今年9月4日,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前所长郑永年,透过代表律师许廷芳发表声明,断然否认所有性骚扰的指控,也指警方发出的严厉警告,“并没有构成罪责或事实的裁断”。

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本月17日公布内部调查结果,指郑永年在工作会议上,未经同意拥抱东亚所女职员,专业上是不恰当的,违反了国大职员行为守则。

不过,郑永年透过代表律师许廷芳发出声明。他指出,2018年5月30日,与有关女职员会晤,准备送客时,女职员提出想和郑的女儿交朋友。

郑永年告知女儿不在新加坡,女职员露失望之情,他因此礼节性给了她西式拥抱,只用右手拍了她的肩膀,以示安慰和感谢。

郑永年的声明以第一人称叙述:“我的左手臂患有肩周炎,所以我只是用右手臂拍了她的肩膀。”他强调,和女职员没不恰当身体接触。

郑指出,他拒绝担任女职员的博士课程导师,近一年后,后者才报警指控他;郑声称,期间女职员多次主动向他示好,但他都没特别回应。他也指受到女职员在媒体上的人身攻击。

郑永年更批评,国大在声明中,继续对涉案女职员提供支持,“感到遗憾和不解”。

“为什么不保护为它工作20多年的本校教授?难道在这段期间,一个诬告者对我在工作上和精神上造成的困扰和压力,就不在大学考虑的范围内吗?”

郑永年被指控,在2018年5月9日,在一个会议上,将手放在东亚研究所一名女职员的肩膀和头上。

第二项指控:2018年5月30日在会议上,拥抱女职员,并拍臀部

第三项指控:2018年10月在拍群体照时,撑住东亚研究所职员的背部。

郑永年在11月17日的声明中,也反驳女职员的第一和第三项指控不实。对于第一项指控,郑声称当天他们无任何身体接触。至于2018年10月21日集体拍照,当时妻子就站在他与女职员中间。照片显示,他手臂被妻子肩膀遮挡,不可能绕过妻子触碰该职员的背。

至于国大的内部调查报告,指郑永年仅承认在2018年5月30日,曾拥抱女职员,但否认曾拍或触摸臀部。但调查委会称,其他指控因缺少证据而无法核实。

今年4月,因被指涉及两年多前涉“非礼”女职员,郑永年被警方严厉警告。

警方称2019年5月13日,接获一起非礼报案,指一名57岁男子,于2018年5月30日非礼一女子。

“警方经调查、咨询总检察署的意见后,今年4月23日向该男子发出严厉警告。”

郑永年现年58岁,1997年到国大东亚研究所当研究院,2008年升任所长,2019年5月卸任,任期长达11年。

郑永年今年8月离开新加坡,目前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urger King’s meatless burger gets endorsement from Singapore’s DPM, saying that it “can indeed become a big deal” in fight against global warming

Since 1 April, Burger King introduced a new Whopper that is identical…

疫情下的选举?总理是这么说的

本月27日,总理在总统府接受《海峡时报》等本地主流媒体访问。对于如何决定选举的时机。对此总理表示,他不排除任何可能。   “我们不能排除任何的可能性,我们不知(冠状病毒19疫情发展)会怎样。如果我们像英国那样全面封锁,没有任何人能出走(出门),那么要组织任何事情包括选举都很不容易。”   但他指出如果经济大致上还能正常运作,大家还能办公、工作组织事情,即便不能大群体群聚,但还是能“把事情办得来”,仍可以采取适当措施,调整一般举行选举的方式。例如现在有互联网、公众媒体,传播信息便利,是可以做到的事。   他也提及例如以色列也在疫情下举行选举,至于美国部分州属也进行了总统初选,“这些是可以办到、解决的事。”   不过,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在上周六也列出那些因为疫情而选择展延选举活动的国家。其中包括美国至少八个州属的总统初选活动都被展延;北马其顿、叙利亚、斯里兰卡、塞尔维亚、北塞浦路斯和玻利维亚等国都已展延全国大选。   【以色列月初选举 今累计确诊逾四千】…

感应通关绩效良好 国人未来或无需用护照通关

移民与关卡局去年进行约半年的试验计划,成功让2万2千名国人以感应的方式通关,因此或可能在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试行。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表示,移民关卡局在大士关卡透过精良的生物识别科技,设立以感应方式通关,并取得良好成绩。 因此国人或可期待不久后不需使用护照或指纹的情况下轻松通关。 此外,内政科技局也研制了迅速检测冠状病毒的工具,并设置在关卡的生化监控系统中发挥到有效的作用,以此遏制疾病的扩散。

15 countries sign RECP except India which wanted “movement of professionals”

The 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 (RCEP) was signed by 15 countries yester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