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昨晚(17日)以视讯方式参与新加坡科技论坛。他重申新加坡需继续欢迎外籍专才,来实现科技枢纽的目标,但与此同时,也承认此举可能加剧与国人之间的摩擦。

他提及,新加坡必须把科技作为未来发展的重心,他强调我国试图打造善用科技、且人文精神盛放的社会。但这不仅需要国人的才华,也欢迎来自全球各地的专才加入,共建这个社会。

他也再次推介科技准证计划, 旨在吸引顶尖人才到新加坡。

科技准证计划将在明年推出,早前贸工部长陈振声称,这并不关乎取代本地人,反之这些是本地需要的企业家人才,不是在特定公司工作取代本地就业机会。

不过,总理在论坛上致词时,自称理解外籍人士和国人可能产生摩擦,但他辩称,大量的专业知识涌入协助建设国家整体能力, 长远来看是有益的。

他指不论是在职场或社区,外籍人士须努力融入本地社会。他强调,国人也须明白,这是创造更多新工作的必经之路,并且确信自己在工作机会和升迁方面会得到公平对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rancis Seow and Tang Fong Har promise not to back down

~by: Ellery A~ “Singapore has sufficient laws (other than the ISA) in…

Transport fares: Up again?

Leong Sze Hian and Joshua Chiang / We refer to the report…

为爱蒙蔽了理智 女子烧水烫负心汉下体!

50岁妇女怀疑遭男友欺骗,将热水倒在男友的下体部位,导致后者12巴仙的身体部位被烫伤,妇女被依据以过热物质导致他人伤害罪状控上庭。 被告扎丽娜(Zareena Begum P A M Basheer Ahamed译音)周一(9月28日)面控,被判罪名成立。受害者因此住院了近一个月,并指烧伤留下了非常永久疤痕,令他感到非常痛苦,“都想死了”。 辩方和控方均同意审判中的某些事实,即被告和已婚的受害者于2006年,在受害者答应和被告结婚后而开始交往,11年的关系曾经吵架和分手过数次,但是最后又走在一起。 被告在2015年开始怀疑受害者和另一名妇女有染,而在2017年1月,她在港湾城看见受害者和另一名妇女逛街。 在同年7月4日,被告邀请受害者到家中吃饭和看电视。当受害者睡着后,被告从受害者的包中拿出手机,发现另一名女子传给受害者的短讯。 控方指出,这是压垮被告理智的最后一根稻草,被告当时很生气,甚至“想要给他一个永远忘不了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