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4日,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前所长郑永年,透过代表律师许廷芳发表声明,断然否认所有性骚扰的指控,也指警方发出的严厉警告,“并没有构成罪责或事实的裁断”。

不过,新加坡国立大学今日(17日)公布内部调查结果,指郑永年在工作会议上,未经同意拥抱东亚所女职员,专业上是不恰当的,违反了国大职员行为守则。

当事人获得的处分,是书面警告,内部调查结果也记录在案和通知郑永年。

郑永年被指控,在2018年5月9日,在一个会议上,将手放在东亚研究所一名女职员的肩膀和头上。

第二项指控:2018年5月30日在会议上,拥抱女职员,并拍臀部

第三项指控:2018年10月在拍群体照时,撑住东亚研究所职员的背部。

有关报告指郑永年承认,在2018年5月30日,曾拥抱女职员,但否认曾拍或触摸臀部。但调查委会称,其他指控因缺少证据而无法核实。

今年4月,因被指涉及两年多前涉“非礼”女职员,郑永年被警方严厉警告。

警方称2019年5月13日,接获一起非礼报案,指,一名57岁男子,于2018年5月30日非礼一女子。

“警方经调查、咨询总检察署的意见后,今年4月23日向该男子发出严厉警告。”

郑永年现年58岁,1997年到国大东亚研究所当研究院,2008年升任所长,2019年5月卸任,任期长达11年。

郑永年今年8月离开新加坡,目前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费雷拉脸书因违反社群守则遭移除 另开账户续反击指控

根据本地英语媒体《今日报》报导,被指控泄漏1.42万艾滋病患资料的费雷拉,其脸书账户因违反脸书政策、分享私人医疗记录可能对他人构成伤害,而被脸书管理层移除。 脸书管理层在昨日告知《今日报》,强调应让用户在感到安全的情况下使用脸书,为此设下社群守则规范,在该政策下,回移除掉那些涉及分享私密健康资讯、可能对他人构成伤害的内容或账户。 不过,显然费雷拉仍“不死心”,在原先的“Mikhy Brochez”和“Michael Brochez”账户被删除后,他在约三小时前,又另开“Mikhy Farrera-Brochez”的账号,申诉账号被脸书删除,也继续反驳早前我国政府对他的指控。 ”如今我被称为病态骗子,但是他们(新加坡政府)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他也挑战,为何总理李显龙不请求美国政府和总统川普引渡罪犯? 与此同时,他也申诉从未对母亲身份撒谎,反之是当局把肯德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误当成英国(UK);也未在护照身份上撒谎。 反之,在新的帖文中,他表示他的脸书头像,是在新加坡驻华盛顿使馆前拍摄,他向使馆提交信函,要求立即释放被不实控诉的丈夫吕德祥,以及要求废除艾滋数据收集以及对性少数群体的压迫,不过遭到拒绝。他对此也表示,如果新加坡当局有和美方合作,何以他仍能自由前往大使馆和会见一些美国议员? 不过,在他的声明中,并没有直接回应有关因上载医疗记录而导致账号被删除一事。…

Residents question decision to cease operations and amending bus services at Bukit Panjang

From 16 August onwards, the bus services 700 and 700A will cease…

133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129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50 unlinked

As of Thursday noon (29 Jul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国会】邱德拔医院200乳癌病患检测出错 许宝琨:院方正评估是否出现副作用

至少200名乳癌病患,在邱德拔医院的生长因子受体2(简称HER2)检测出错。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今日(4日)在国会遭到议员们质询,表示院方联系受影响病患,以评估他们是否因过度或不必要治疗,出现任何副作用。 去年12月,邱德拔医院承认有乳癌病患,他们的HER2检测结果,可能被错归为阳性,调查也发现部份检测有误,于11月22日向国立保健集团上报此事;24日通报卫生部。院内化验室暂停所有HER2检测。 HER2的治疗会使用名为赫赛汀(Herceptin,或称Trastuzumab)的药物,常见副作用包括腹泻、发冷和发烧;至少3到4巴仙使用者,则可能出现心脏问题。 从2012年开始,邱德拔医院就进行上述检测。许宝琨解释,为谨慎起见院方也追溯到2012年起,接受有关检测的病患,他们的组织样本都已被送往多个外部实验室,以加快重新检测的过程。 许宝琨坦言,理解病患们的焦虑和不安,卫生部与院方已确保受影响病患获得协助。院方也成立联合护理团队,检讨受影响病患的医药费,为病患所接受的不必要治疗作出全额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