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4日,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前所长郑永年,透过代表律师许廷芳发表声明,断然否认所有性骚扰的指控,也指警方发出的严厉警告,“并没有构成罪责或事实的裁断”。

不过,新加坡国立大学今日(17日)公布内部调查结果,指郑永年在工作会议上,未经同意拥抱东亚所女职员,专业上是不恰当的,违反了国大职员行为守则。

当事人获得的处分,是书面警告,内部调查结果也记录在案和通知郑永年。

郑永年被指控,在2018年5月9日,在一个会议上,将手放在东亚研究所一名女职员的肩膀和头上。

第二项指控:2018年5月30日在会议上,拥抱女职员,并拍臀部

第三项指控:2018年10月在拍群体照时,撑住东亚研究所职员的背部。

有关报告指郑永年承认,在2018年5月30日,曾拥抱女职员,但否认曾拍或触摸臀部。但调查委会称,其他指控因缺少证据而无法核实。

今年4月,因被指涉及两年多前涉“非礼”女职员,郑永年被警方严厉警告。

警方称2019年5月13日,接获一起非礼报案,指,一名57岁男子,于2018年5月30日非礼一女子。

“警方经调查、咨询总检察署的意见后,今年4月23日向该男子发出严厉警告。”

郑永年现年58岁,1997年到国大东亚研究所当研究院,2008年升任所长,2019年5月卸任,任期长达11年。

郑永年今年8月离开新加坡,目前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rmer Malaysian deputy prime minister alleges Najib misappropriated funds in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8lxLVTaLaM A video in which Malaysia’s former deputy prime minister Tan Sri Muhyiddin…

“They gave me an umbrella and a teddy bear.”

But Mr Wong had to pay $300 for lift upgrading – through govt handouts. Andrew Loh.

Number of neighbour disputes hit high

From Today newspaper. — Case 1: A family, who had just mo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