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日前接受彭博社总编辑米思伟(John Micklethwait)采访。针对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中美关系、新加坡疫情和经济等,发表看法。

本月12日,香港民主党议员集体辞职。米思伟特别抛出此议题,试探李显龙对于香港局势的立场。米思伟指多数人认为,上述议员辞职事件,被解读为对香港自由的打压。

“新加坡作为民主国家,你又如何看待香港目前的情况呢?”米思伟如是问道。

李显龙则指新加坡政府密切关注香港局势进展,认为“一些事将发生,是无可避免的”,他指示威和抗议行为不可能无限持续下去,也不可能延续到2047年(一国两制期限结束)。

他也指,中国政府已明确表态,透过人民代表大会立法,而香港政府也已贯彻执行这些新条例。

人大常委会上周三(11日)通过一项涉港决定,内容涉及立法会议员的资格问题,不符合资格者,将由港府宣布取消议席;港府随后依据有关决定,宣布取消四名泛民议员的资格。

彭博社报导指上述条例形同中国“扼杀异议”的最新举措,也引发人们对香港未来的担忧,包括会否引来美国制裁香港或中国政府高层。

不过,李显龙则指希望中国政府能在不影响国际社会的信心下,解决香港问题,同时维持香港体制,作为中国有价值、繁荣区域的一部分。

李显龙认为,香港不会回到原来状态,但希望她能适应“新局势”,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让港人安居乐业、经济重回正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T reader: Key human resource positions in companies should be held by Singaporeans

On ST Forum today, a member of the public Mr Anthony Leong…

持刀自残砍伤女儿手臂头部 酗酒单亲妈伤人罪成立

酗酒单亲妈妈发酒疯,持刀自残后还试图杀死女儿的爱犬,女儿力阻之下遭母亲砍伤手臂,更遭爱犬咬伤手指至骨折。单亲妈妈被控蓄意伤人罪名成立,被判14天的短期拘留令,12个月的日间报到令(Day Reporting Order),以及社区服务140个小时。 此案件发生于2018年10月8日清晨4时许,在武吉巴督西8道附近的组屋单位内。 48岁的单亲妈妈被指酗酒后,于半夜时分摇醒在房内睡觉,当时只有14岁女儿,就抱着她说, “让我抱你最后一次” ,就坐到床上了。 试图杀死女儿爱犬 女儿当时曾经要求被告离开,被告就走到厨房取出33公分的菜刀,开始割伤自己的左手臂自残,还质问女儿为什么这样对她。 被告突然好像发酒疯般的走向女儿的爱犬,企图掐死它,女儿见状立刻以身护狗,却引起被告的怒意,企图用刀砍狗。 女儿当时拼命保护狗狗,导致走手臂被菜刀砍得皮开肉绽,伤口还受到狗毛感染。爱狗在受到惊吓下咬伤女儿左手手指,导致手指受伤骨折。 被告随后又用菜刀敲打女儿的头部,多达10次之多,女儿的头皮也因此被割破。…

突闻母亲在家乡病逝 护士朝家三鞠躬后重返战“疫”

站在防疫最前线的责任到底有多大?就算母亲在家乡离世了,也只能泪崩地朝着家的方向三鞠躬致敬,平复心情后又要重新投入防疫工作,令闻者敬佩心酸! 中国武汉火神山医院内一名年轻护士吴亚玲,于2月11日下午接获来自家属来电,指其母亲忽发主动脉夹层破裂,在云南昆明逝世。 吴亚玲当场泪如雨下,没想到平日身体硬朗的母亲会忽然离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66&v=0M9Yr0AtJOY&feature=emb_logo 而她却因无法离开防疫工作,返回家乡看母亲最后一面,只能含泪朝着家的方向三鞠躬,表示深度致敬和哀悼。 在平复了心情之后,吴亚玲转身又投入到工作中。 当前中国新冠病毒疫情仍然严峻,截至今早9时许,中国全国累计确诊人数超过6万3千人,死亡病例再增121人,至1489例。惟累计治愈人数也达到6千982人。

Yong Vui Kong: MARUAH sends appeal to the President

Please see below for an appeal letter from MARUAH to President 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