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the COVID-19 pandemic has forced us to stay indoor more often and opt for travelling within the country, Tourism Malaysia took to its Facebook on Wednesday (11 November) to encourage Singaporeans to do the same.

Following the same Burger King-style ad where the fast food chain told people to eat at its rival McDonald’s to help keep service staff at their jobs, Tourism Malaysia pretty much did the same with its own variation by telling Singaporeans they cannot imagine they are telling us to stay in Singapore and take a “Singapoliday”.

“Just like Burger King never thought they’d be promoting a Big Mac, we too, never thought we’d be asking you to do this,” the ad stated.

It added, “We would never have imagined encouraging you to spend your holidays in Singapore, but our friends in the tourism industry could use your support at the moment. While we dream of soaking under the sun in Pulau Redang, Sentosa is just as good for now”.

As such, it said that if the public wants to help those in the tourism industry, they can do so by rediscovering Singapore first, before ending the ad with #DreamNowTravelLater.

While this advertisement projects the kind-spirit nature of Tourism Malaysia, it also brought attention back to itself – exactly what an ad should do.

Subscribe
Notify of
4 Comments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男子号召个人代步工具骑士 “见人就伤”遭警方逮捕归案

一名34岁男子涉嫌在社交平台Telegram电动滑板车群组内,公开号召骑士暴力伤人,而且“见人就伤” ,目前已被警方逮捕。 新加坡警察部队发文表示,警方于12月30日接到报案,指有人在Telegram群组号召个人代步工具骑士于当晚9点,到榜鹅公园随意伤人。 警方在接获通报后,立即介入调查并掌握嫌犯身份,于12月31日早上10点时将他逮捕。警方也在嫌犯身上起获两部手机。 警方也表示,将以通过电子记录煽动暴力起诉嫌犯。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 根据刑事法典第267C节条文,一旦罪成可被判最高五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卢森堡放眼2020提供免费公共交通

卢森堡自明年夏天起,将逐步取消火车、有轨电车、公共汽车的费用。该国将因此成为全球首个实现所有公共交通免费的国家。 卢森堡甫宣誓就职、连任的首相贝泰尔(Xavier Bettel),率领改组后的联合新政府,出台新的治理交通举措:从2019年夏天开始开放免费公共交通,种类包括:火车,地上轨电车,公交车。 卢森堡大公国首府卢森堡市人口11万,每日的通勤人次更高达40万。调查显示,2016年的卢森堡市,司机平均花在滞留、堵塞的车流中33小时,该市也常出现世界上最严重的交通堵塞现象。 该国政府采取积极态度,在公交方面让市民受惠。去年,政府宣布每位10岁以下孩童公交费全免,往返学校的中学生也可乘搭免费巴士。 该国平均两小时的通勤费用低至两欧元(约3.1新元)卢森堡的最低薪资为1999欧元(约3100新元),若所得超过最低薪资,则征收16-18巴仙的所得税。 该国放眼到2020年所有公交费用全免,藉此免除设置收费柜台和检票设置的成本,也大大减少交通拥挤现象。不过,对于火车上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划分,是否一同废止,则有待商榷。 贝泰尔领导的执政党联盟由自由民主党、左派社会工人党和绿党组成。新政府也考虑将大麻合法化。 不过,执政联盟在国会的60议席中仅简单通过31席,预计在通过新政上将面对挑战。 2017预算盈余逾5.5亿新元 卢森堡大公国国土面积2586.3平方公里,被邻国法国、德国和比利时包围,总人口逾52万人。 该国中央政府在2017年的预算盈余高达3亿5千830万欧元(约5亿5千561万新元),并未因为庞大公交开支陷入财务困境。

维持宗教和谐修法昨三度通过 毕丹星:尚穆根当年曾质疑政府或不理性行使权力

自1992年生效以来,《维持宗教和谐法》(MRHA)首次进行修订,修法草案在昨日于国会三读通过。修法范围包括更新和扩大限制令范围、防范外国势力干预、推出社区关系修复措施、以及伤害宗教或种族情绪的刑罚加倍等。 在防范外国势力干预方面,该法修法后,要求宗教团体如接受来自外国的捐款一万新元以上,必须向政府申报和披露信息;宗教团体领导职位,都应由公民或永久居民担任。 修法后将扩大限制令(RO)权限,可勒令在社交媒体的煽动性内容撤下,以及对违反宗教和谐条例的人发出限制令,可立即生效,无需等政府发出意向通知的14天后。 不过,法案的社区关系修复措施(Community Remedial Initiative)也让那些冒犯他人信仰者有机会补救双方关系,包括向受害者道歉道歉、参加跨宗教活动等。 至于侮辱、煽动他人仇视其他宗教团体、宗教暴力等在《刑事法典》下和宗教相关罪行,也纳入《维持宗教和谐法》下,即使境外犯罪者也会被对付;至于那些涉及相关罪行者刑罚将增至两倍。 在限制令方面,尚穆根强调修法并不是要限制言论,部长也不是唯一裁决者,在发出限制令后,还得经过宗教和谐总统理事会审查。 尚穆根当年曾质疑政府可能不理性行使权力 工人党秘书长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强调种族宗教和谐宽容乃国家重要价值观,并不反对修法。不过他提醒在1990年,还是后座议员的尚穆根,参与《维持宗教和谐法》立法辩论时,曾质疑分权问题,政府可能不理性行使权力。 他指出,当年要立法通过上述法案,也不是没有争议,正是在“1987年马克思主义阴谋事件”发生后一个月,才提出要立此法的概念,也引来宗教团体和几位部长关注和争议。 对此,尚穆根称自己当时“还年少单纯”,以为任何纠纷都能透过法律途径解决。但经过30年历练,让他理解现实没那么简单。他举例,巴厘岛爆炸案主谋在审讯中仍发表极端言论,结果嫌犯仍成了社群中的“烈士”,无助缓解紧张局势。…

Why proper oversight of police powers is important

Banning video recordings of events can result in police’s abuse of power, just as the UK has sh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