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坦言,警方在处理前女佣巴蒂案中存在疏失。廖文良一家报案后,理应第一时间就前往查看物证,但办案警员却没有这么做。

巴蒂是在2016年10月28日被解雇,雇主廖文良儿子廖启龙,给他箱子限他两小时内收拾东西,当天即送返印尼。不料廖文良父子却在两日后报警,指巴蒂盗窃。
然而吊诡当时,迟至2016年12月3日,也就是廖文良报警五周后,才前往廖家取证。据了解是因为负责警员“工作忙碌和私人原因”。这段期间,廖家仍能继续使用这些物证。尚穆根称,这已违反法律要求的办案程序,也没能确保证据的完整、进行适当的记录。
尚穆根指涉事警员已被内部调查,并采取必要行动,惟未透露是否对其作出惩处。

对于高庭指责,警方在庭上向巴蒂展示的物证照片是黑白照、警方录取口供也出现文法错误,尚穆根指警方已接受高庭的建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水獭池塘内享用鲤鱼餐 并非在竹脚妇孺医院

日前水獭一家到竹脚妇孺医院一游的视频,再次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开来,然而此次还有两个视频被放在同一个帖文内,包括水獭一家在池塘内捕捉鲤鱼食用的视频。 不过竹脚妇孺医院也澄清,“那不是我家的池塘,我家的鲤鱼还好好的”。 社交媒体上流传了三个据称是来自竹脚妇孺医院的视频,包括两个水獭到医院“探病”以及一个水獭们在池塘内大快朵颐,享用鲤鱼餐的视频,引起网民的关注。 然而院方在周日(5月10日)晚上,于脸书帖文澄清,有关水獭在池塘内大快朵颐的视频,并非发生在该医院。“我们池塘中的锦鲤并没有被水獭吃掉。” 当局表示,院方的工作人员自水獭出现后,就一直保持高度戒备,以保持医院工作人员和病患的安全。

黄循财国会谈防疫 感谢前线人员潸然泪下

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联合主席黄循财昨日(25日)在国会时,谈及截至目前的防疫历程,对于一切给予我国帮助的子民例如前线人员,或是曾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人民,他表示,“对于为我国作出的贡献,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的万分感谢之情”,甚至数度哽咽落泪。 他在国会上表示,我国仍有无数名无名英雄正为防疫工作默默努力,如清洁、餐饮、保安、机场管理、媒体等领域的新加坡人。他们目前仍坚持不懈,也有不少新加坡人在艰难时刻为防疫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照顾和关怀其他新加坡人。 他也吁请新加坡人继续团结一心,尽一分力对抗冠病。 “对于为我国作出的贡献,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的万分感谢之情”,并数度哽咽落泪,请议员给予他缓冲的时间,他也不停擦拭眼泪。 视频一出,也立即引起网民的关注,许多网民纷纷也致谢部长在这数个月以来,辛苦努力在进行防疫工作,并批评那些在疫情肆虐期间仍到处“趴趴走”的人,应尽好社会责任,确保每个人的安全。 部分网民称仍不是掉眼泪的时候 但也有人认为,每次在宣布政策措施后的暧昧和滞后,才会导致疫情加重,而且无法管好执意出国染病的人,都不是掉几滴眼泪就可以解决,而且现在人民正在艰难时刻,部长们却还享有高薪工作。如果真的诚心诚意,就应该减薪,共度时艰。   除了感谢部长以外,还有网友向目前正在前线作战的医务人员表达感谢,他们选择放下自身的恐惧,共赴前线作好第一层防疫与治疗工作,并且截至今日仍在坚守岗位,值得令人敬佩。   

【冠状病毒19】5月30日新增506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30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 506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确诊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另有五起社区病例, 两名本地公民或有永久居民确诊。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 3万4366例。 当局仍在搜集新增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回收商被令不准在万拿街五座后巷交易 捡纸皮乐龄人士向议员请命

非政府组织“乐于助人”(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 Community)今日在专页分享,一群在牛车水一带捡纸皮谋生的乐龄人士,于本月21日向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梁莉莉请命,希望请当地市镇会收回成命,让回收商能在该处进行交易,方便这群乐龄人士。 根据贴文解释,在牛车水万拿街第五座(Blk 5 Banda St)后巷,有两位长期在该处进行旧货回收的商家,据了解他们在那里经营也有超过六年之久。一些住在附近租赁组屋的年长者,都会到那里把回收的铝罐、旧衣服和纸皮拿到卖钱。 不过,据了解回收商遭到市镇会勒令,禁止在该处继续进行交易,理由是阻碍交通和影响整洁。但是回收商每日仅在该处逗留两小时,而且多年来也未构成问题。 有关回收处被勒令关闭后,许多收纸皮的长者就被迫推着手推车,走更远的路到厦门街卖掉回收物品,而且间中还要穿过繁忙马路,对于年老体弱的他们来说,十分危险。 年长者也在请愿书中提到,希望议员能与市镇会沟通给予通融,而当局如有任何要求也会尽量配合,例如清理杂物和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交易,不干扰交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