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庭对前女佣巴蒂案在今年9月的判决,无疑在本埠抛下震撼弹,巴蒂原本被判监禁26个月,但高庭推翻国家法院判决,法官陈成安也形容樟宜机场集团前主席廖文良一家可能存在“不当意图”,女佣巴蒂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不过,10月30日,高庭亦推翻另一和女佣有关的判决。一名菲律宾籍女佣,原本被指控盗取老顾祝银行存款8千元,被判坐牢一年。不过经上诉得直无罪释放。

名为波蒂拉(Portela Vilma Jimenez)的50岁菲佣,原本负责照顾89岁的老雇主夫妇,雇主妻子不良于行。

但是,老雇主指控波蒂拉在2017年1月和2月期间,八次盗提老雇主银行存款,面对多达10项偷窃控状。波蒂拉不认罪,也指责老雇主四度非礼她,还要和她发生性关系。

波蒂拉也指老雇主趁老妇熟睡时闯入她房间,老雇主提议500元任摸,前者为了钱而答应。国家法院法官早前下判时,认为老雇主非礼波蒂拉一两次,但没必要一再不偿,并指责女佣口供前后不一,判她坐牢一年。

不满刑罚的女佣则透过来自尤金(Eugene Thuraisingam)律师楼的两名大状黄舒旺和夏珊娜,再次上诉,并提出如下疑点:

  1. 老雇主声称2017年2月初发现有未经授权提款,但审讯时却揭露当时根本没人从他户口提款
  2. 老雇主发现后,却拖了三个星期才报案
  3. 老雇主声称钱包一直在身上,那么波蒂拉如何拿到提款卡?
  4. 无法证明波蒂拉如何在未被告知的情况下,如何得知银行卡密码?

另一方面,因卷入官司,波蒂拉长达三年无法工作,尤金律师楼也感谢客工组织情义之家协助安顿波蒂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苏睿勇再次向奥委会发出律师信函 拒绝奥委会两项要求

我国马拉松名将苏睿勇再次向奥委会发出律师信函,表示无法理解奥委会“延期至下周回复“的行为,并拒绝对方不公开往来信件内容的要求。 苏睿勇近日因东南亚运动会落选而与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SNOC),以及新加坡田径总会(SA)争执,奥委会指出苏睿勇作为国家代表和青年运动员的典范,却表现出“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同时新加坡田径总会表示已“暂时”把苏睿勇封锁在总会的聊天群组和社媒平台外,包括whatsapp、脸书、推特和Instagram等,避免后者在这些平台发文,带来负面影响。 而苏睿勇于8月7日向两协会发律师信函,指控他们在未举办任何听证会或给他辩护的机会,已“违反自然公义的基本原则”, 并要求两人于8月13日下午5点前给出具体解释,为何将他排除出2019年东南亚运动会新加坡代表团参赛阵容。 翌日,奥委会透过律师回复苏睿勇并向苏睿勇提出两项要求:1. 他们将在“下周结束前“回复苏睿勇的问题;2. 他们要求苏睿勇不再公开双方之间的细项。 苏睿勇8月11日于个人部落格上发文表示10日再次向奥委会发出律师信函,拒绝奥委会两项要求。 文内表示,“我们无法理解为何主办方需要一整个星期来回应,对于排出参选东南亚运动会阵容的理由应记录在案。“ 另外,文中也指出拒绝私底下解决问题的行为,“我们相信奥委会在未提出具体事件时,已公开谴责我作为一名运动员却表现出“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他们应该能够针对以上指控,以及主观地筛选成员的行为,在公开的场合下作出解释。 苏睿勇也坚信,只有公开所有过程,才能确保奥委会维持最高标准的问责制。 日前本社报导,新加坡运动选手将在今年11月30日,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征2019年东南亚运动会。但是,2015、2017年东运会马拉松冠军得主苏睿勇,却无缘在这场体育盛事角逐金牌。…

Newsbites – PM Lee upgrades Cabinet

PM Lee upgrades to Cabinet 2.4 Prime Minister has announced changes to…

Perdition and sedition

Another curious prosecution under the Sedition Act. Current Affairs Desk.

S’pore needs human rights

S’poreans should demand that the govt respect their basic rights – Ng E J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