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慈善机构义安公司,设立总值50万元的“抗疫援潮金”,着眼让符合资格的本地1千名潮州籍人士受惠。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能获得一次性500元的补助。

据《海峡时报》报导,这项辅助旨在协助那些在当前冠病疫情,面对困难的乡亲,届时将由各会馆协助协调申请事宜。符合资格者包括年龄21岁以上、因裁员或完全失去收入,而待业中的潮州籍贯人士。

另一方面,本地五个社区发展理事会,也和义安公司设立总值400万元的援助基金,帮助其他疫情下失业、或收入减少的国人。

援助基金一半善款由義安公司捐助,社理会以一元对一元形式捐款。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则表示,社理会将和基层合作,协助确认那些有需要的国人。同样地,符合资格者能获得一次性500元补助。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承认为中国套取情报 狮城男子公然亲中?

上月24日,美国司法部宣称,一名新加坡男子姚俊威,承认自2015年至2019年期间,以顾问公司为掩护,替中国向美政府及军方人员套取情报。 此次事件也引起中美再次口水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指责美方执法部门“不断炒作中国渗透”,更反指美国在全球都有搞间谍活动。 据《海峡时报》报导,姚俊威过去10年,也曾积极在诸如《外交家》( The Diplomat)杂志和以中国为主的部落格等发表评论,或是在社交媒体Quora发表看法,有时甚至是和其他网民打笔战。 在一些评论中,他更毫不遮掩对中国的仰慕,在回应一些与中国历史有关的贴文,也坦率表达自己的亲中立场;若有网民表达对中国的偏见,他也总会表现极大的不耐烦回应。 在一则贴文,他强调新加坡不能远离东盟和亚洲,“当华盛顿(美国政府)对自己在全球的地位愈发困惑,意味着我们比任何时候,需要更多地参与和拥抱中国的经济崛起。” 姚俊威也是立化中学和国家初级学院毕业生,他对现代化中国“感到骄傲”,更赞扬中国“活力四射、热情、尽管有时急躁却非常努力。” 此外,姚俊威也强调自己出身卑微,父母没受过正式教育,8岁那年与有钱亲戚到快餐店用餐,但经历“感到屈辱”的待遇,当时有钱阿姨到柜台帮他支付,不过妈妈坚持不肯,认为身为华人,不应让孩子看到自己比他人穷,为此妈妈买了最基本的乳酪汉堡;姚俊威也指自己迄今不吃乳酪汉堡,那是亚洲的时髦品。 目前,姚俊威将面对10年监禁,并将在10月9日判刑。他在2015年,到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就读博士学位。2019年申请缺席假。但在被逮捕和遭美国司法部指控后,上述学院也终止姚的博士生资格。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曾强调,该案只涉及杨俊伟个人意愿,据目前所知,并没有牵涉其他师生。 而网上迄今还存在的一篇报导,姚俊威以“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博士”的名号,赞许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共享经济、无现金支付等),能为包括新加坡等东盟国家的年轻一代带来影响“:…

韩国乐天免税店进驻樟宜机场 有望销售额达46亿元

明年6月起,韩国免税店乐天,将取代烟酒商DFS于樟宜机场的特许经营权,有望达到销售额4万亿韩元(46亿新元)。 自DFS烟酒免税商店宣布明年6月退出樟宜机场,也有其他业者对于进驻该机场运营跃跃欲试。 樟宜机场集团昨日(24日)宣布,乐天表现出诚意和提出最具吸引力的计划,因此宣布将特许经营权授予乐天免税店。 其合同期限为六年,从2020年的6月9日开始,遍布樟宜机场四个搭客大厦的18间烟酒免税店,总面积超过8000平方公尺。 樟宜机场集团商业部执行副总裁Lim Peck Hoon表示,“乐天提出了最引人注目的提案,利用智能技术为客人提供全通路(omni-channel)的零售体验。乐天也表现出对市场环境的高度敏锐,在充满竞争力展现厚实的财务能力与基底,提出很健全的商业计划。” 樟宜机场集团表示,乐天将采用全新的设计,并在第三航展站楼的店面外观进行彻底改造,提高视觉冲击力与可见性。同时,乐天也会在开店之际展示最新产品,并办理各项体验活动,增加与顾客的互动性。 乐天免税店则表示,樟宜机场将会是海外经营免税店中规模最大的免税店,以此提高成本竞争力与收益,也提升品牌价值。 该公司计划通过在樟宜机场经营免税品,提高成本竞争力和收益,同时借这个机会提升品牌价值。

An Uneven Economic Recovery

Is recovery in sight for the world economy?

Price of 95-octane grade petrol dropped 20 cents a litre due to oil price crash

In Singapore, the price of the most popular 95-octane grade petrol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