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慈善机构义安公司,设立总值50万元的“抗疫援潮金”,着眼让符合资格的本地1千名潮州籍人士受惠。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能获得一次性500元的补助。

据《海峡时报》报导,这项辅助旨在协助那些在当前冠病疫情,面对困难的乡亲,届时将由各会馆协助协调申请事宜。符合资格者包括年龄21岁以上、因裁员或完全失去收入,而待业中的潮州籍贯人士。

另一方面,本地五个社区发展理事会,也和义安公司设立总值400万元的援助基金,帮助其他疫情下失业、或收入减少的国人。

援助基金一半善款由義安公司捐助,社理会以一元对一元形式捐款。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则表示,社理会将和基层合作,协助确认那些有需要的国人。同样地,符合资格者能获得一次性500元补助。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Unprecedented Presidency

Howard Lee/ Speculations are that the Presidential elections will be in August.…

SCDF alerts public on spoof calls beginning with ‘995’

Singapore Police Defence Force (SCDF) has clarified on its Facebook page on…

NSP sec gen weighs in on Nicole Seah controversy

Andrew Loh /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Mr Goh Meng…

李显龙:国人须精进自己 才有能力与其他亚裔竞争工作机会

李显龙总理表示,国人必须精进自己,才有能力与其他亚裔竞争工作机会。 周三(4日),李显龙总理受邀参与新跃社科大学部长论坛。他被现场观众问及,新加坡人要如何与其他亚裔族群竞争工作机会,他表示,“我想我们也必须保持“饥渴”,一旦失去“饥渴”的状态,就会有人开始”偷我们的午餐“。 对此,他亦指出,政府目前已对外来人才的流入有所管制,确保新加坡不会背负过多外来人才。然而,他也提醒国人,若国人未符合雇主条件,雇主也不会想寻找本地人才,表明工作“只会留给有才华及努力向上的人。 李显龙也引述国庆群众大会当天的言论,表示大部分企业注资在新加坡是因为看见新加坡有最优秀的劳动力。他澄清,“当然我国不是拥有最好的员工,但本地员工向来秉持着努力、优秀的品质,让新加坡的劳动力能够更具生产性。” 称国人低生产率影响,需引进更多外来人才 他也感慨解释,近年来我国受低生育率的影响,才会导致本地劳动力减低,因此才会引进更多外来人才做替补。 “新加坡的劳动力日益减少。新加坡的劳动力逐年在减少,是因为生育率过低,如果我们不引进更多外来人才,我们或许就无法有足够的生产力,为新加坡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他说。 视频最后,李显龙还说,“我们已经打开我们的门,他们进来,他们要和我们竞争。所以我们需要努力,但我们仍秉持着努力向上的态度,我们是可以守住我们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