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消费市场的转变,加之冠病疫情加剧经济挑战,有162年历史的本地老牌百货公司罗敏申(Robinsons)在今日宣布,将关闭本地最后两家店面。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受询及罗敏申清盘一事时表达惋惜,但她也指此事对于本地企业来说是”强烈信息“,若要生存就得不断转型迎合消费者需求,应跟上时代的步伐。

他提及现金许多年轻人都已习惯网购,市场不会一成不变。尽管罗敏申也是国人成长时期的一部分,也占有新加坡面貌的一席之地,但她相信国人也会感觉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他指出,市场环境不会一成不变,例如冠病疫情就加速了这转型。

罗敏申高级总经理林宝明在文告中坦言,“我们对今日的决定感遗憾。但尽管整体行业面临挑战,罗敏申团队仍持续追求品牌成功。”然而,消费市场的转变,以及冠病疫情都加剧了该公司的形势。

除了新加坡的两间店面,罗敏申在马国的门市也宣布清盘。

罗敏申成立于1858年,算是本埠第一家百货公司,抵住了二战期间日军的空袭。但162年历史走到今天,亦不敌疫情下的萧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意图阻止在野党扎根 林瑞莲再抨非选区议员制

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再次抨击非选区议员制度,指这是人民行动党为了防止在野党建立政治根基的做法。 工人党昨日(1日)首次在线上直播,也反击“在野党可当非选区议员”的论述。 该党后港单选区候选人陈立峰,引述前党魁刘程强的话,认为没有选民和选区的非选区议员,就如同水塘里的浮萍。 “人民行动党推行非选区议员制度,其根本目的在于确保没有其他政党可以在选区扎根,而且非选区议员在行动党选很难获得设施使用权,因为那是行动党成员常用以办活动的地方。” 工人党在上届国会中,共有三名非选区议员,分别是吴佩松、贝理安和陈立峰。 然而,非选区议员制度自引入以来,工人党便一再抨击,认为非选区议员并不等同于当选议员,且是为了行动党的政治优势所创建的。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认为,工人党必须取得至少三分之一的议席,方能确保行动党无法随意修改宪法。 佘雪玲则录制视频向年轻选民喊话,“记得2020大选是你们的机会,在国会选出你们想要的政府。我们可以有一个选择聆听人民心声,同时脚踏实地的政府。” 非选区议员制度早在1984年出现,在当选的在野党候选人少于下限的情况下,让得票率最高的落选者以非选区议员的身份进入国会,以确保国会有一定人数的在野党议员。 非选区议员享有在国会的投票权利,包括对修改宪法、拨款法案、财政法案、不信任动议以及罢免总统等事项进行辩论和表决。 随后,在2016年修宪,包括非选区议员在内的反对党议员人数下限已从九人增至12人。

公民质问:部长是否获全面医疗保险额外待遇?

Simon Lim撰文,林殊译 前几日我在公立医院接受治疗。住院期间,我曾目睹护士们如何24小时无休地工作,也让我重新省思有关医疗人员国籍问题、医疗费用、医疗保险与其他医疗津贴。 有关医疗费用和医疗保险,其中一个想法涌上心头。我确信大家仍记得交通部长许文远过去宣称自己做心脏绕道手术,只需缴付8元的故事。 我也相信大家对他这番言论感到非常不舒服,然而,我是其中一个相信他所说的,也是相信这代表着他或许拥有非常充足的医疗账户(Medisave),抑或是非常全面的医疗保险。 如果许文远是透过自己购买的医疗保险来支付的话,我会恭喜他,也会为他送上祝福。 不过,我有个疑问。 我不知道如果人民行动党的部长们,是否拥有全面医疗保险作为他们的额外待遇?两周前,我向民情联系组(REACH)提出我的问题,也得到他们回复,已将问题向相关单位寄出,但截至今日,我仍未收到任何回复。 如果人民行动党的部长们真得有享有全面的医疗保险保障,那就必须停止!我必须强烈谴责。为什么?容我解释。为符合裸薪(clean wage)需求,就连开车到学校上班的老师,都要缴停车费用。我们的部长领着让其他经合组织(OECD)国家都羡慕的高薪,而这些薪水是由我们人民支付给他的。 新加坡人理应有基本的认知、骨气和纪律,不应允许任何政党的政部长,私有这些福利,成本却由由群众共担(privatise the…

Former MLC members clash a in word of wars on Facebook – one says the other is ‘inconsistent’, the other says he was misrepresented

A debate unfolded on Facebook these past few days which was ign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