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消费市场的转变,加之冠病疫情加剧经济挑战,有162年历史的本地老牌百货公司罗敏申(Robinsons)在今日宣布,将关闭本地最后两家店面。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受询及罗敏申清盘一事时表达惋惜,但她也指此事对于本地企业来说是”强烈信息“,若要生存就得不断转型迎合消费者需求,应跟上时代的步伐。

他提及现金许多年轻人都已习惯网购,市场不会一成不变。尽管罗敏申也是国人成长时期的一部分,也占有新加坡面貌的一席之地,但她相信国人也会感觉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他指出,市场环境不会一成不变,例如冠病疫情就加速了这转型。

罗敏申高级总经理林宝明在文告中坦言,“我们对今日的决定感遗憾。但尽管整体行业面临挑战,罗敏申团队仍持续追求品牌成功。”然而,消费市场的转变,以及冠病疫情都加剧了该公司的形势。

除了新加坡的两间店面,罗敏申在马国的门市也宣布清盘。

罗敏申成立于1858年,算是本埠第一家百货公司,抵住了二战期间日军的空袭。但162年历史走到今天,亦不敌疫情下的萧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林鼎抨击唯才是举制 避谈群众功劳夸耀自身才干

新加坡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录制视频浅谈新加坡的“唯才是举”现象,批评一些政治和商界领袖出现沾沾自喜的傲慢态度,避谈携手创造成就的群众,反而谎称正是他们的才能和“精明决策”,自己才值得拥有优渥收入。 林鼎先是分享“唯才是举”一说的起源。1958年,英国社会和工党政治家麦可杨(Michael Young),在他的一本讽刺小说《唯才是举的崛起》,发明了“Meritocracy”这个词汇。 他在这本小说描绘一个想象中的未来英国,这个社会把智力和才干价值奉为中心原则,把社会阶层分为精英阶层和缺乏才干的阶层,出现严重不平等。 麦可杨深知唯才是举制度的危害,在2001年,他在英国《卫报》一篇抨击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文章,毫不留情地抨击唯才是举制度: “这些精英相信、当然他们也一再被鼓吹,他们凭藉自己的实力才干取得成就。他们会认为自己值得拥有这一切,不免感到沾沾自喜,相比下,他人可能知道他们的成就,只不过是受益于裙带关系、他们是某某人的子女,而不是因为他们的才干。 精英新贵甚至迷信自身权位的道德正当性(全凭自己的努力和成绩),因而更加肆无忌惮地捞取好处,忘却并背叛了原有的出身,导致下层阶级失去民意代言人,逐渐在民主进程中失声,最终产生政治疏离感。” 林鼎揶揄行动党对于如何引领国家继续发展,已“黔驴技穷”。他分析,唯才是举的弊端之一,在于只有一部分的才干价值、精英才会被提拔,而且需符合建制阶层的心意。 “而个人才能乃是基于打分制评估,反而对那些掌握优势的孩子更有利。” 此外,麦可杨也批评社会上流阶层无可避免地会表现得沾沾自喜和傲慢,认为他们享有的荣华富贵是应得的;至于对于那些较不幸群体,他们只是耸耸肩,认为每个人都得到他们应得的。 “麦可杨也批评,就因为维护特定阶层的体制、让底下阶层生而贫穷,这是不公平的。” 林鼎转而指责,现如今许多政治和商界领袖也展现这种沾沾自喜的态度,他们避谈今日他们的成就,乃是因为共同打造这个国家的群众携手创造的,反之谎称他们的收入,是基于自己的才干和“精明决策”争取而来。…

LTA claims that crowds are "reduced" on public transport, but commuters note some trains are still crowded on Tuesday

Since 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 stated on 18 April that he…

首任总统化身财神爷? 神料用品店优惠券“创意”引起争议

神料用品店的优惠券做得类似本地货币,将首任总统尤索夫肖像被设计成财神爷、新加坡名字改为“Xingapore”,引起网民热议。 Zulkarnain Sadali在脸书上分享两张照片,指一家神料用品店的优惠券上,印有被设计成财神爷的前总统尤索夫、将我国名字改为 “Xingapore”,且附有一连串“8”的序号,却为此被挞伐,严重侮辱我国首任总统。 有华裔网民表示,其实这并没什么大不了,毕竟新加坡的拼音是“xinjiapo”。至于所采用的肖像,“若没有仔细观察,我还没发现是首任总统”。 不少网民认为有关作为严重侵犯了我国首任总统的尊严,并指出尤索夫是新加坡巫裔的希望灯塔,希望做出有关事物以及认为“无所谓”的人们能够检讨,“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反感事件”。 “对于无法想象的人们……试想一下,在你尊重的人身上套上特朗普的假发,你有什么感受。” 店家辩称“没用前总统肖像啊?” 此优惠券的神料用品店Goldpaper.sg在受询时表示,他们无意破坏本地货币形象,更没有冒犯任何种族或族群的想法,且没使用前总统尤索夫的肖像,只是用了类似财神爷的照片,让优惠券看起来更像本地货币。 发言人指出,优惠券并非冥纸,采用货币的设计,主要是为了吸引年轻一代的客户,提醒他们农历七月即将到来,可以使用优惠券购买祭品。 然而,有关商店或许已经触犯法律了,因为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官网,把钞票或硬币形象复制到任何物品上,都不可扭曲国家象征或总统的肖像。

2.5% fare reduction for all – except for when it rises!

After reading the articles ‘Cheaper bus, train rides‘ on The Straits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