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芽笼东开了30年小工作坊,一名擅长制作手工娘惹串珠鞋的老人,虽然行动不便,仍每周六日继续开修鞋的小铺子。

盛港集选区议员何廷儒,在本周六(24日)走访社区时,发现这名住在万国一带的老人苏先生。

苏先生坦言目前生意很差,即使行动不便,他还是要每周六天,到113座组屋楼下租的小铺子开档营生。

何廷儒到访时,不巧一名客户刚领走了一双串珠鞋。不过,老人也向何廷儒展示传统串珠鞋的样本。

对此,何廷儒则呼吁民众,可以周二至周日早上9时至5点期间,帮忙光顾老人家。一些网民则呼吁工人党,帮助苏先生宣传他难得的娘惹串珠技艺,这些民间好技艺在现今已凋零、不多见了。

Met Mr Soo this morning during our estate walk. He is a resident of Buangkok and has been renting a small space in the…

Posted by He Ting Ru 何廷儒 on Saturday, 24 October 2020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幸运商业中心发生恐怖车祸,休旅车失控冲撞2死4伤

幸运商业中心昨日下午发生恐怖车祸,一辆黑色轿车因失控撞入公寓停靠处的防撞杆,再冲入人行道,撞倒聚集在那里的几名女佣。休旅车在撞人后并未停下,而是再撞坏栏杆,与4人一起跌落至下方停车场出口处 ,造成2死4伤。 据警方与民防部队表示,意外发生地点位于乌节路幸运商业中心公寓旁的纳麦路(Nutmeg Road)当时他们在下午5点左右接获通报,并派出五辆救护车。   6名严重伤者在现场,年龄介于37岁至56岁之间,其中41岁与50岁伤者在车祸现场已昏迷不醒,立即送往陈笃生医院进行抢救,但仍伤重不治。 而目前64岁肇祸司机涉嫌危险驾驶导致死亡而被捕,案件正在侦办中。 据悉,6名伤者皆为菲律宾籍女佣,菲律宾外交部表示正在与我国大使馆核实意外的最新信息,并将为受害者提供一切援助。 菲律宾驻新大使馆表示,目前仍有两名伤者正在重症监护病房里,而另外两名伤者情况稳定。至于两名不幸的死者则正计划将其遗体运回菲律宾。 意外视频与照片疯传,家庭佣工中心吁尊重死者与家属 意外发生之际也被许多路人拍摄下来,可以从不同的视频与照片中发现,黑色休旅车是停靠在幸运商业中心的一条小路上,而且旁边躺着两个人,救护人员也为他们进行急救。 这些视频与照片也开始在网络上疯传。…

自7月20日起,民众可自行领取国庆庆典派发礼包

自7月20日开始,国人可以领取今年的国庆庆典派发的“群力礼包”,然而今年较为特别的是,国人可选择领取礼包或归还部分物品。 日前,本社报道,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不开放让民众到现场参与庆典,但将会派发每户家庭一个礼包。然而,也有民主表示,宁可不要礼包,更希望将这些资源善用在其他资源上。 国防部黄永宏表示,往年都会准备足够90至95巴仙本地家庭的礼包,不过这次考虑到一些公众已经表态不需要礼包,80巴仙应该足够,让民众自行领取。 今年的礼包含可折叠并重复使用的环保袋,环保袋内包含大小两款国旗、脸部贴纸、可套在手机照明灯上的红色滤纸、可熨烫在可重复使用的口罩或其他个人物品上的国旗印章、纪念磁铁,以及消毒搓手液、口罩和温度计等防疫用品。往常的折扣券本子将改成电子版。 国庆庆典筹委会透露,7月20日起,民众可前往民众俱乐部或居民委员会中心领取“群力礼包”(Singapore Together Pack),每个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家庭可以领取一个礼包。 而当局也会设立收集点,让公众归还部分物品供重新派发或使用。 义工也会协助派发“群力礼包”给弱势群体,协助他们体验一同庆祝国庆。

IHRA highlights Singapore’s mandatory death penalty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of the International Harm Reduction Association (IHRA)’s…

GE2020 Results: PAP wins Marsiling-Yew Tee GRC with 63.18% of the vote

Marsiling-Yew Tee GRC officially called for People’s Action Party with 63.18 per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