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1道第174D座组屋,过去两年半期间,相继出现四起肺结核病例。卫生部将在后天(26日)起,在摩绵路一带的肺结核控制部门(Tuberculosis Control Unit,简称TBCU),为同座居民提供免费预防性检测。

此举乃是为了侦测还未被确诊的病例。TBCU和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的人员,也会在25日(明日)到下周二,走访上述组屋所有单位,鼓励居民接受检测,届时居民可透过人员进行预约,居民可自行选择是否参与检测,或是拨打TBCU热线62484430预约。
2018年1月至2020年6月之间,该组屋楼层不同单位,有四人相继确诊肺结核。其中两人已完成疗程,仍有两名在接受治疗,但已不具传染性。
此前,当局在获悉这些病例后已展开追踪工作,那些有何患者近接触的人士已被安排检测。当时的调查显示,四名病例之间未曾接触过。
不过在本月,当局进行基因排序时,发现上述四例病患有相似的基因组合。除了住同座组屋,并没有其他共同点,他们之间也互不认识、没打过交道,也不曾一同在公共场所聚集。

卫生部文告指出,这不符合肺结核一般的传播方式,因为肺结核通常是透过与患者长期密切接触而感染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etter to TOC

“My friend (who is single, unemployed and illiterate) wanted to rent out one room in her HDB flat… She found an agent through the classifieds. The agent later informed her that he had found a tenant for her room… We went down to her flat and found that the agent had sublet her flat to 4 tenants illegally, at a higher rent, hence making a profit in the process…”

An ageing population? – Part 4

~by: Gordon Lee~ Welcome to the last part of this article. In…

【选举】工人党推荐四名准候选人

工人党今日(25日)发文,率先推荐四名预料将在本届选举上阵的准候选人,他们包括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佘雪玲、蔡庆威和阿扎拉迪(Muhammad Azhar Bin Abdul Latip)。 佘雪玲曾在2011年大选,代表国民团结党出征马林百列集选区,当时年仅24岁的她就立即备受选民瞩目,成为选举中的人气王之一。2017年初,就开始协助工人党走访东海岸集选区。目前职业为跨国营销集团的副总监。 选民们对余振忠也不感到陌生,此前也积极走访马林百列选区,阻断措施期间也担任义工,亲力亲为派送食物协助有需要的人。 33岁的证券投资分析师蔡庆威,早前曾积极走访盛港选区。他关注本地房地产和运输领域的经济议题。 阿扎拉迪则是一名自雇残疾人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政治系毕业,早年从事海事保险领域,不幸的是2014年遇上交通事故,惟阿扎拉迪仍自强不息,目前自己经营小生意,开私召车,来自草根阶层。 他早前协助阿裕尼集选区国会议员莫哈默费沙(Faisal Manap)在加基武吉分区开展基层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