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起诉本社总编许渊臣,林鼎将担任后者的辩护律师。预计聆讯将在下月30日进行至12月4日。

2019年9月5日,本社总编收到代表总理李显龙的达文星律师楼( Davinder Singh Chambers LLC)寄来的原告诉状和法庭传票。

诉状中,对本社英语站发表《总理夫人何晶奇怪地分享了一篇与家人断绝关系》的文章,总理提出异议,指该文章作出不实和无根据,并且贬低和诋毁总理。

去年9月27日,许渊臣提呈答辩书。许渊臣认为内容是复述李总理弟妹的话,并不具诽谤性质。

林鼎在今日在脸书公开讲作为本社总编辩护律师的消息,指出他赞赏许渊臣和《网络公民》作为独立媒体的工作,也强调替代媒体作为民主制度中第四权的重要。正是这类替代媒体能确保有权势和社会精英能继续接受问责。

许渊臣则表示,由于面对许多法律技术层面的挑战,不得已而寻求律师id协助。他也担忧总理的律师在审讯时挑起法律上的失误,为此需要有一名代表。此前,许一直在审讯中为自己辩护。

除了许渊臣,林鼎律师也代表时评人梁实轩,在面对总理的诽谤诉讼中辩护。

I Am Representing Terry Xu In The Libel Proceedings Brought Against Him By Lee Hsien Loong In The High Court

Posted by Lim Tean on Thursday, 15 October 2020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反贪会10月公布部长议员财产

马国反贪污委员会(防范)副主席拿督三苏巴哈林宣布,从今年10月1日起,将在反贪会官网公布内阁和国会议员申报的财产资料,供民众查询。 这也将是该国有史以来,首次对外公布联邦议员财产。 三苏把哈林是在昨日,上马新社电台的一个访谈节目上,这么指出。他说,这也符合首相敦马要求,即希望所有希望联盟人民代议士,做到透明化和杜绝贪腐。 “所有内阁成员和希盟代议士,都要向首相办公室提呈财产声明。这些资料将提交给反贪会,并上传到网站,让国会检视。” 不过,迄今为止,该委会仍未收到完整的财产申报名单。 他也提醒所有政府行政人员,在宣誓就任后的三个月,提交财产申报资料。 事实上,槟城州政府率先在五年前推行议员申报财产政策,民众可以在槟城政府官网下载议员财产资料。

Amidst COVID-19 epidemic, Professor Tommy Koh reminds how Singapore emerged victorious out of all other major crises

On Thursday (13 Feb), the Straits Times had published an article, ““Fighting…

Kenneth Jeyaretnam co-opted into Reform Party CEC

He hopes to carry on late father and party founder’s legacy.

NUS professor dismissed for sexual misconduct against student

A political science professor from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w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