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起诉本社总编许渊臣,林鼎将担任后者的辩护律师。预计聆讯将在下月30日进行至12月4日。

2019年9月5日,本社总编收到代表总理李显龙的达文星律师楼( Davinder Singh Chambers LLC)寄来的原告诉状和法庭传票。

诉状中,对本社英语站发表《总理夫人何晶奇怪地分享了一篇与家人断绝关系》的文章,总理提出异议,指该文章作出不实和无根据,并且贬低和诋毁总理。

去年9月27日,许渊臣提呈答辩书。许渊臣认为内容是复述李总理弟妹的话,并不具诽谤性质。

林鼎在今日在脸书公开讲作为本社总编辩护律师的消息,指出他赞赏许渊臣和《网络公民》作为独立媒体的工作,也强调替代媒体作为民主制度中第四权的重要。正是这类替代媒体能确保有权势和社会精英能继续接受问责。

许渊臣则表示,由于面对许多法律技术层面的挑战,不得已而寻求律师id协助。他也担忧总理的律师在审讯时挑起法律上的失误,为此需要有一名代表。此前,许一直在审讯中为自己辩护。

除了许渊臣,林鼎律师也代表时评人梁实轩,在面对总理的诽谤诉讼中辩护。

I Am Representing Terry Xu In The Libel Proceedings Brought Against Him By Lee Hsien Loong In The High Court

Posted by Lim Tean on Thursday, 15 October 2020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own Gas tariff to be increased by 2.29% for period between 1 Nov to 31 Dec 2018

Gas tariff for households will be increased by 2.29 percent or 0.44…

Davis’ signing with Fulham “meant to further his own professional career, not national interest”, has “no intention” to fulfill NS duties: MINDEF

The Ministry of Defence (MINDEF) has issued a second statement regarding Fulham…

【2020财政预算案】预计预算赤字109亿元 占GDP2.1巴仙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我国今年预计将出现109亿元赤字,或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1巴仙。 不过他表示,我国有足够累计的盈余来支付我们2020年财政年度赤字,不需动用财政储备金。 他表示因为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当前武汉冠状病毒的疫情,我国经济前仍面对不确定因素。 我国在2019年财年,预算赤字17亿元,或GDP的0.3巴仙;比之前预测的350亿元赤字来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