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表示,将会持续观望及研究何时调高消费税,但不能永久延迟消费税上涨。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15日)在总结部长声明辩论时,虽然他今年2月曾宣布明年的消费税仍维持在7巴仙,但他重申,政府仍然需要调高消费税,以维持医疗和学前教育方面的需求。

“政府将持续研究和观望调高消费税的时间,同时也会纳入各种因素包括我国经济复苏、收入前景以及可以延后部分开支,而不危害我国长期的需求。”

今年2月,王瑞杰宣布,鉴于新加坡受到疫情的冲击,经济大受打击,因此原定在2021年提高9巴仙的消费税,将维持在7巴仙。

他表示,受到旅游业的重挫和阻断措施的影响,我国今年消费税的收入预料将比年头估计的低14巴仙。

“我们预计,在国际旅行恢复前,消费税收入将会持续偏低,甚至几年。”

他也保证,政府将致力于帮助国人持续管理消费税税率,例如推出总值60亿元的定心与援助配套(Assurance Package for GST),帮助国人应付消费税上调。

他也回应有关非选区议员梁文辉无限期搁置消费税的问题,指出有逾六成的净消费税是来自于居住在我国的外国籍人士、旅客,以及我国前20巴仙高收入家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ommemorate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at 10: Call to ratify the Rome Statute

By Sinapan Samydorai – Commemorate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at 10: Call to…

明星律师殴打女员工今被控,或判两年以上监禁

日前明星律師萧丁明涉殴打两名员工,今日以故意伤害罪等4项刑事罪名被提控上庭。 根据《亚洲新闻台》报道,去年4月17日,他被指抓伤侄女的手臂,并将他推向桌子,还出手赏了他好几次耳光;另外,他也涉嫌将一名女员工推倒,并对着另一名女员工戳额头;他也曾涉嫌出言“我会拿刀杀了你”,威胁员工。 一开始,萧丁明与女员工争执的音频于去年5月曝光,当时已引起社会哗然;而相隔一年后,一段萧丁明殴打两名女员工的视频又再网上曝光,引起了法律界的轰动。 今日该名涉嫌多项罪名的律师出席法庭时,面容憔悴。 现年46岁的萧丁明,是萧丁明律师事务所的经理。并且开设光线演艺经纪公司(Beam Artistes)。去年五月消息蒲曝光后,萧丁明曾与受害人互相提告对方,但最后双方均撤销告诉。随后萧丁明也在脸书上发表声明表示,他已接受教训,也希望能够接受他的歉意。 但相隔一年后,即是今年4月,萧丁明又被踢爆殴打员工的视频,他说明,并不了解爆料者的用意,他想要完成什么目的。他续指,他确实感到非常压力,因为要同时经营三家公司,对于一个企业家而言,时间就是持续不断的施加压力给他。 “我知道这不是借口,但已过去一年,涉案人员也达成和解,也希望能将此时翻篇。” 他表示,希望能尽快了结此事,让他的生活能够继续也让这些不断要伤害我的人最终都能落下帷幕。他将在下月回庭继续审理。 根据故意伤害罪,一旦罪成,萧丁明将可能被判两年监禁,罚款5000新元或两者兼施;而使用暴力罪则一经裁定,可判处3个月监禁,罚款1500新元或两者兼施。 萧丁明曾有殴打员工记录 去年,一个长约30分钟,发生在萧丁明律师事务所的打人视频在网上流传。其中光线演艺经纪公司女员工还报警,指控萧丁明抓住和推她等。随后双方达成和解,彼此都于去年5月撤回彼此的报案。…

Amos Yee back in remand after refusing bail terms

Amos Yee, the 16 year old teenager who is being charged with harassment, and…

Vincent Wijeysingha: This is home where I root myself

By Loke Hoe Yeong SDP Rally at Clementi Ave 4 open fi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