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贸工部今日(14日)公布第三季初步经济预估数据,我国三季经济萎缩七巴仙。

不过这比起第二季度的13.3巴仙萎缩有所改善,相信与阻断措施后重启,经济情况逐渐恢复有关。

经季节性调整第三经济环比扩张7.9巴仙,而上一季萎缩达13.2巴仙,环比表现反弹。

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情况恶化,加上我国上半年经济表现疲弱,贸工部在8月份向下收窄全年经济预测,从原本预测萎缩4巴仙至7巴仙,下修至5巴仙至7巴仙。

制造业第三季同比增长两巴仙(第二季萎缩0.8巴仙)。经季节性调整后,制造业第三季环比增长3.9巴仙。

建筑业同比萎缩44.7巴仙;经季节性调整后,建筑业环比增长38.7巴仙。

服务业萎缩巴仙巴仙。不过,经季节性调整后,增长6.8巴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美国重启联邦死刑 五死囚将伏法

美国司法部周四(25日)允许联邦政府执行死刑,并立即排定5名死刑犯的处决日期。 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透过声明表示,“国会已通过人民代表,并且获得总统签署,明确授权执行死刑。 ” 据司法部官员指出,联邦政府最后一次执行死刑在2003年,自此之后,针对过去注射药物处决要犯的诉讼一再拖延,造成联邦政府无法继续实行死刑。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呼吁增加对毒贩与狙击手处决死刑,相信这奠定允许执行死刑的基础要求。 已有62名联邦死囚待处决 美国目前已有62名联邦死囚待处决,包括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焦哈尔·查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 62名中有41.9巴仙是黑人、11.3巴仙是亚洲人、印第安人以及拉丁裔;另43.6巴仙则是白人,大部分来自得克萨斯州、维吉尼亚州以及密苏里州。 对此,民权自由联盟死刑计划主任Cassandra Stubbs则表示,“在死刑面前,我们可以发现地理位置与种族的偏见”,她续指,司法部的做法已出乎大部分美国人的预期。…

Riot in Little India over fatal accident of Indian national

By Terry Xu The first riot in Singapore in more than 40…

剩两名患者接受治疗 马国卫长叹“可能是最后以卫长身份发文”

马国卫生部长祖基菲里今日(24日)发文,称马国再有两名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患出院,迄今马国未有新增病例,累计确诊仍是22宗。 出院病例为第14和第19位病例,来自中国。 根据马国卫生部文告,目前该国累计出院病例20人,剩下两名病患仍在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马国政局目前仍处在动荡不安局势,随着敦马宣布辞去首相一职、土著团结党也宣布退出执政政府希盟,使得原本执政议席128席的希盟,顿时失去26席,恐怕失去执政优势。 有鉴于此,祖基菲里发文似乎也意有所指,先是感谢卫生部上下职员的无私付出,但也表示“可能是我作为卫生部长身份最后一次发文。” 至于马国卫生部的脸书也发文表示:“我们代表卫生部全体同仁,对祖基菲里和李文材(卫生部副部长),执掌卫部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