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远东(Keppel FELS)船厂一名经理,以及六名男子在今日(14日)被提控涉贿,涉案金额近88万新元!!

有关船厂经理林玮伦(Alvin Lim Wee Lun),被指和两名被告勾结,在2014年至2017年之间,向三名承包商索贿87万9900新元。

至于涉嫌行贿的承包商,Growa FE董事经理Fatkullah Tiap,因涉嫌行贿49万2300元,面对18项控状。

Titan Offshore Equipment董事龙家骏,涉嫌行贿19万6700元,面对七项控状。

Spectrama Marine & Industrial Supplies董事吴生利(Stanley Goh Sheng Li),涉嫌行贿19万零900元,面对21项控状。

林玮伦和两名被告:吴岳荣(Goh Ngak Eng)与Rajavikraman Jayapandian,各面对46项教唆控状。

承包商是透过吴岳荣行贿;第七名被告翁敦财(Ong Tun Chai),则协助伪造收据,并涉嫌受贿1万5100元,除了十项受贿控状,也面对209项伪造文件控状。

吴岳荣因向翁敦财行贿,再面对十项控状。此外,吴岳荣和Rajavikraman Jayapandian,还涉嫌总额7000元的三项非法交易。

据了解,吴生利有意在11月13日认罪,其余被告案件将展延至下月。若贪污罪成,可面对最高罚款十万元、监禁长达五年,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31 crematorium and funeral services workers sternly warned for red packet practice

The Corrupt Practices Investigation Bureau (CPIB) has issued stern warnings to crematorium…

Is GIC experiencing a computer glitch like CNB?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CNB miscalculated statistics…

香港财案 18岁以上港人每人派一万港元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宣读财政预算案,在武汉冠状病毒疫情下提出纾困措施,特别是18岁以上港人,每人都能获得1万港元(约1千798新元),预计700万人受惠。 相信上述措施乃鼓励当地人消费,与舒缓港民经济压力。但与此同时,该政府财政年度赤字也将是历年来最高。 陈茂波称,尽管上述发放将涉及大笔公帑,涉及约710亿港元,但乃是为当前特殊情况而设,不会对财政造成长远负担。 至于港府其他纾困措施,还包括宽减2019/20课税年度的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未来五年兴建10玩个公屋单位;向领取社会保障金的人士,发放多一个月的综合社会保障金额等等。 陈茂波预计香港经济今年将面对极大内外挑战,预测今年经济实质增长介乎负1.5至正0.5巴仙之间。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则认为,上述发放1万元现金措施“合理、有效”,直接给市民“加油”,能即时协同社会携手共济,措施也可以刺激消费,为本地经济注入一定的动力。 根据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民调显示,林郑月娥的支持率跌至个位数九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