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政府统计单位民情联系组(REACH)发布报告,指民调显示多数国人同意对外国人保持开放的态度

一些报章评论和报导,也似乎在呼应贸工部长陈振声等官方的“主旋律”,强调“我国应持续保持开放”;有者也指探讨收紧外籍专才的政策,会否有损我国“唯才是用”的声誉?

不过,本地食评家司徒国辉也在脸书发文,提醒这些论述都“错重点”,而应该探讨我们需要怎样的外籍人才素质?

“你的阿公和太太爷,五湖四海飘洋过海到狮城,用血汗共同创建这个都会,且他们成功了。他们是真的全心全意要让这里变得更好。”

他认为本地更需要这样的人才,关键在于将来筛选人才到我们的小红点时,应该用更小的“滤器”。

司徒国辉也表示,实则一些外籍人士对建设我国亦贡献良多,“我甚至认识他们当中一些人(甚至成为朋友),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

但是,他也提醒,其他的似乎都只是领取高薪的“长期旅客”,拖家带小到我们的地方,把自家的习俗或习惯强加在本地。

今年8月,就已有一位退休银行家揭露一些大型、老牌外籍银行,倾向雇用外籍人士、排挤新加坡人才,“已是业界熟知之事”,并呼吁当局应严密审查金融领域的这种现象。

有鉴于民间的呼声,政府不得不作出回应,例如人力部把S准证和就业准证的薪金门槛调高,有意借此减少外籍人士进入本地就业市场。

deh, it’s not if Singaporeans want foreigners la, it’s the Quality Of Foreign talents needed. Your Ah Kong and great…

Posted by Kf Seetoh on Saturday, 10 October 2020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行人过马路看手机要被罚?警澄清没这回事!

针对网络谣传,行人过马路看手机可能会违法,警方澄清,行人过马路时使用手机其实并不违法,但出于安全考量,并不建议行人在过马路时使用手机。 日前网络上流传一则以中英文信息的截图,文内表示, “新加坡交通规则修正。从今天(1/12/2019)开始行人在过马路时边使用手机将可以被罚高达1000新元”,引起网民关注。 对此,警方于脸书上澄清并无此事,但也提醒民众,在过马路时需要保持警惕,注意自己和其他行人的安全。 “我们建议行人在过马路时避免使用手机,因为使用手机会分散他们的注意力。行人在路上必须时刻保持警惕,顾及个人与其他使用道路者的安全”,警方表示。 让路紧急服务车辆 由于信息内提及12月1日刚修订的高级驾驶理论(Highway Code),警方也在脸书中强调,高级驾驶理论的三项重要修订,包括过马路时避免使用手机,并遵守交通标志与规则、让路给紧急服务车辆、正确使用个人代步工具。 2018年,共有887名行人因交通意外受伤,其中39人因此而失去生命,因此有关当局才需要行人在使用道路时,提高警惕,保护自己与其他人的生命安全。 此外,高级驾驶理论表示,未能及时让位给紧急服务车辆的驾驶者,将可被处以最高200元的罚款,并扣除4分;个人代步工具则需要在规定的道路上限速行驶,并鼓励民众以安全有序的方式使用工具。 据总检察署网站,高级驾驶理论仅是一系列行为准则,不算是交通法令摘要,旨在强调道路使用者之间的相互责任。 因此,警方呼吁民众勿随意散播未经证实的信息,民众也可上有关当局网站查询证实消息来源。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亚洲具高经济增长潜力与吸引力投资机会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基于高经济增长潜力与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对于亚洲发展采建设性观点。 今日(3日)这个我国的主权基金之一,在释出年度报告中提到,“亚洲表现出极具吸引的条件,在基本消费商品与服务业有良好的前景,如金融业、医疗业、教育以及科技发展”。 “其全球价值主张(global value proposition)会逐渐增长,主要原因来自中产阶级、基础建设投资和地区一体化不断增多,并以稳定的科技发展为基础使其价值主张有增长的趋势。 尽管如此,亚洲仍面临如不平等的结构性改革与持续不断的中美贸易战变数。对此,GIC则称这些问题都会得以解决。 GIC行政总裁林昭杰(Lim Chow Kiat)表示,只要亚洲持续维持强劲增长,GIC将会投资在更多不同的领域,增加给更多商品投资机会。 “如果亚洲持续强劲地增长,如过去的30-40年,我想这对亚洲商品的曝光度有非常大的帮助。” 近年来,GIC在亚洲的投资组合中占20巴仙(不包括日本),而在日本的投资组合则占12巴仙,其余的投资组合则分散在不同市场如美国(32巴仙)、英国(6巴仙)、欧元区(12巴仙)、拉丁美洲(3巴仙)。另外,中东、非洲和其他欧洲国家则占七巴仙,以及其余地方共占八巴仙。 林昭杰在GIC在发表2018/19财年投资报告上指出,根据年度报告卡,GIC的对数收益率在上一季的财政年度中呈现稳定的收益率。但他也再次重申,仍需保持警惕,因为目前全球正笼罩在中美贸易战的阴影下。…

14-member committee convened to prepare for Singapore’s nomination of hawker culture for UNESCO Representative List

Amid the furore surrounding social enterprise hawker centres recently, and following Prime…

Malaysia confirms another coronavirus case of Wuhan tourist who entered via Singapore

Yet another novel coronavirus case has been confirmed in Malaysia, this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