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大选自落幕后,已过去整整三个月。在本届大选中最引人注目的议题之一,莫过于人民行动党候选人林绍权风波。

林绍权在本届大选中获得行动党推介为该党候选人,原代表人民行动党出战裕廊集选区,也因不同凡响的学历,而获得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赞扬。

他也在推介礼上以在基层上自力更生作为口号,却在不久之后遭“打脸”,被网民爆料其实为人很“好练”引发风波,甚至被迫宣布退出候选人阵营。

有脸书用户Bryan Wong在帖文中历数林绍权的种种“不谦虚”、态度不一实例,如林绍权在武装部队服务时总是“高高在上”,不允许他人进入自己使用的空调帐篷。“他的举止言论都带有精英主义色彩。”

而随着Bryant Wong的爆料,更多有关林绍权的负面评论也随着浮出水面,其中有来自他的同班同学、吉宝岸外与海事的同事、同一段时间服役的人们。有人甚至说,林绍权是行动党的“耻辱”,而林绍权在6月27日,宣布退出候选人阵营

总理李显龙也在事发后两天,对外宣布会展开调查,并直言不能让林绍权接受如此严重的指控,对林绍权也非常不公平。

“这开创了非常有害的先例,你可以谴责某人,甚至用网络攻击,抹杀一个人的名誉。我们现在没有时间解决这件事,但是我们不能这样轻易抹杀和摧毁一个人。……因此在选举后,党将针对林绍权的指控真实性展开调查,我们也会关注此事。”

不过,总理李显龙也表示对于人民行动党的候选人仍倍感信心。

在本届大选中,反对党获得史无前例的进展,获得两个集选区的席位。整体而言,人民行动党则从2015年的69.9巴仙大幅度下跌至61.2巴仙。

相信若林绍权没有退出2020年的大选,他将可能是裕廊集选区的议员之一,跟随部长尚曼达的团队,一同竞选裕廊集选区议员。

但显然地,我们迄今仍未听见人民行动党对林绍权的调查后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xpat from India discharged from hospital as recovered COVID case, who later goes on to infect 2 others

Yesterday (20 Apr), the Health Ministry (MOH) issued a press release with…

Singapore High Courts rejects Chee’s appeal for free speech

High Court Judge Steven Chong had rejected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s Dr Chee Soon…

New Zealand authorities waiting for permission from family to conduct post-mortem on Pang’s body before repatriation

Before Aloysius Pang’s body can be brought home to Singapore, New Zealand…

金管局:9月10日起严禁汇款公司提供借贷服务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勒令,从今年9月10日起,严禁本地汇款公司提供借贷服务。 根据该局在昨日发出的通知,该禁令不会影响现有贷款,包括重组贷款和再融资贷款。 该局表示,将密切关注持照者进行的贷款活动,如有违例行为将果断采取行动。 去年10月,《海峡时报》报导本地一家在幸运广场经营的持照汇款公司Toast Me,“预支现款”(cash advance)给女佣,引起金管局关注。女佣借贷700新元,将被抽取10巴仙利息,而首次借钱还要扣除70元的费用。 一些业者表示,汇款公司主要功能乃是协助把钱财汇至海外,可能一些公司走漏洞,因为他们不属于律政部管制的持照借贷公司。 数据显示向持照借贷公司借钱的外籍人士,从2016年的7500人,跃升至2017年上半年的3万5000人。 为保护在本地工作的女佣和外籍人士,政府扩大借贷顶限,外国人的借贷顶限则为,年薪不超过1万元者最多只能借贷1500元;年薪介于1万元至2万元者,最多只能借贷3000元。这项限制可能使得一些接待者转而向非法管道借钱。 至于金管局发出的禁令,更早于将在明年生效的《支付服务法令》(Payment Services Act)。在该法下,严禁任何支付服务提供者如持照汇款公司,发放贷款于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