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大选自落幕后,已过去整整三个月。在本届大选中最引人注目的议题之一,莫过于人民行动党候选人林绍权风波。

林绍权在本届大选中获得行动党推介为该党候选人,原代表人民行动党出战裕廊集选区,也因不同凡响的学历,而获得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赞扬。

他也在推介礼上以在基层上自力更生作为口号,却在不久之后遭“打脸”,被网民爆料其实为人很“好练”引发风波,甚至被迫宣布退出候选人阵营。

有脸书用户Bryan Wong在帖文中历数林绍权的种种“不谦虚”、态度不一实例,如林绍权在武装部队服务时总是“高高在上”,不允许他人进入自己使用的空调帐篷。“他的举止言论都带有精英主义色彩。”

而随着Bryant Wong的爆料,更多有关林绍权的负面评论也随着浮出水面,其中有来自他的同班同学、吉宝岸外与海事的同事、同一段时间服役的人们。有人甚至说,林绍权是行动党的“耻辱”,而林绍权在6月27日,宣布退出候选人阵营

总理李显龙也在事发后两天,对外宣布会展开调查,并直言不能让林绍权接受如此严重的指控,对林绍权也非常不公平。

“这开创了非常有害的先例,你可以谴责某人,甚至用网络攻击,抹杀一个人的名誉。我们现在没有时间解决这件事,但是我们不能这样轻易抹杀和摧毁一个人。……因此在选举后,党将针对林绍权的指控真实性展开调查,我们也会关注此事。”

不过,总理李显龙也表示对于人民行动党的候选人仍倍感信心。

在本届大选中,反对党获得史无前例的进展,获得两个集选区的席位。整体而言,人民行动党则从2015年的69.9巴仙大幅度下跌至61.2巴仙。

相信若林绍权没有退出2020年的大选,他将可能是裕廊集选区的议员之一,跟随部长尚曼达的团队,一同竞选裕廊集选区议员。

但显然地,我们迄今仍未听见人民行动党对林绍权的调查后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17岁女生发明鉴定假新闻工具 苦恼本土假新闻素材不足

一名就读莱佛士女子中学的17岁女学生刘郝慧(译音),发明了一个可鉴定网络新闻真伪的数据工具,希望藉此协助解决假新闻泛滥问题。不过她苦恼于用来培训工具的本土假新闻素材,寥寥无几。 她在近日接受《亚洲新闻台》的采访。她表示,希望她所发明的工具,能够协助解决目前面临的假新闻问题。 女学生表现积极 对知识求知若渴 郝慧在“年轻的国防科学家计划”(YDSP)研讨会指出,她针对近日受各界关注的假新闻议题做了许多调查,发现我国目前并未有任何合适的解决方法应对该议题,而较为适切方法,比较适用于美国。她表示,他想尝试透过数据分析的方式,来保护国家安全。 郝慧在接受了国防科技局(DTSA)和国防科技研究院(DSO National Laboratories)为青少年提供的“年轻的国防科学家计划(YDSP)”训练课程。其中一项主题为近日来备受关注的假新闻议题,对此产生兴趣。 她在十月份完成学校考试后,立即报名参加机器学习基础班的线上课程,透过线上课程学习了不同技术以助于她制造工具。她仅仅使用两个星期完成了40小时的课程。 郝慧的指导老师莱恩覃(Ryan Tarn)指出,郝慧在课堂中表现积极,甚至在课堂开始前就先向老师取得教材,以作课堂准备。 女学生:假新闻素材不如想象中多…

What are Mr Lui's view on SIA's A380s?

~by: Ghui~ On Friday, 6 January 2012, Singapore Airlines and Qantas Airways…

Auditor-General called to audit AHPETC's FY12/13 financial statements

The Minister for Finance, at the request of the Minister for National…

SPP National Day message: "We Singaporeans must play a more active role to influence national

  SPP National Day message 2012   My fellow Singaporeans, We re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