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士上,一名男子将口罩拉到下巴处,他人劝请他将口罩戴好时,他却大声地反问,“你是哪里人?”。

有网民于10月9日在All Singapore Stuff脸书群组内,分享一段于晚上时分,在巴士上拍下的视频。视频中只见一名身穿黑衣牛仔裤的男子坐在巴士后座,将黑色的口罩拉到了下巴处,因此被他人劝导将口罩戴好。

岂知男子却反问一句,“你是哪里人?”。在听到对方回答是新加坡人时,他回应道,“新加坡人又怎样?我也是新加坡人”,最后还以粗口回应。

视频至今已经吸引了985人给出反应,434个评论。不少网民都认为巴士车长应该使用车长权力,在男子还没上巴士之前,就应该纠正对方没有戴好口罩,否则不让对方上车;甚至在男子不愿配合的时候,让对方下车。

有者则建议让巴士公司增派驻守人员,或让安全距离大使到巴士上“驻守”,确保巴士乘客都有遵守安全措施,因为有许多乘客在巴士上通电话时,都会取下口罩。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美国把狮城、马国、越南 列入汇率操纵观察名单

根据彭博社报导,美国财政部把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越南 ,共同列为可能出现汇率操纵的观察清单,监督这些国家的外汇政策。 新加坡榜上有名,是因为我国拥有巨额的经常账户盈余( current account surplus),以及至少170亿美元(约234.5亿新元)的外汇净购买额,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4.6巴仙。 马来西亚则被指去年与美国双边贸易盈余达到270亿美元,以及其对货币的干预;越南也有巨额的经常账户盈余和双边贸易盈余。 与此同时,在美国财政部这份半年期报告中,被列入美国的汇率操纵观察名单的国家,也从12个增加至21个。 报告指新加坡理应采取更多改革措施,减少高额的储备率、刺激低迷国内消费,与此同时需努力确保其实际汇率与经济基本面保持一致,以帮助缩小其庞大而持续的外部盈余。 有鉴于货币调整仍是新加坡主要的金融政策工具,该报告对于新加坡承诺将更多地提供货币干预数据表示欢迎。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市场策略主任Christy Tan认为,新加坡的金融政策主要透过调整货币,因此干预活动比较重。尽管美国建议应提高国内消费,不过新加坡仍非常注重出口。 马国中央银行则表示,国支持自由和公平贸易,并没有不公平的货币政策,并补充被列入上述清单对该国经济未有任何影响。…

Price of motorcycle COE hits another new high

By SGCharts.com The price of motorcycle COEs (Cat D) has hit yet another…

我国就海域争议提交声明,避免单方面启动第三方仲裁程序

根据外交部文告,我国政府在昨日(12月12日),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CLOS)下提交声明,限制新方,和其他公约签署国,不能单方面就海域边界分歧启动第三方仲裁程序。 外交部称,比起未经双方同意,就单方面发起仲裁,向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提交声明的行为更为可取。 外交部相信,谈判乃解决海域边界纠纷最佳途径,各方通过谈判,能达致友好协商。 但如果无法通过谈判解决问题,新加坡准备在双方同意的调解条件与基础上,寻求第三方国际调解程序。 在此前提下,如出现无法通过谈判解决纠纷的情况,新加坡将与相关公约签署国,先就调解平台和具体的调解课题达成一致,再让课题交由仲裁机制处理。 外交部称,新加坡已针对提交声明一事知会马国。加拿大、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和泰国等公约签署国,都曾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下,采用过相同做法。 我国已通知马来西亚有关我国提交声明一事。外交部说,我国将继续维护国际法,并致力根据国际法和平解决争端。 新马双方将在明年一月,针对柔佛新山港口界限课题进行谈判。 在2003年,我国就和马国针对白礁岛领土争端,签署双边协议,同意交由海牙国际法庭裁决。2008年,国际法庭把白礁岛判给我国。 外交部表示,希望两国能依据国际法相互交流,尽快达致友好的决议。

Robbed of her virginity

by: Deborah Choo/ This article was first published in ‘Lady in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