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日,油运供应商Inter-Pacific Petroleum Pte Ltd (IPP)的司法经理,正式向法庭提出申请,起诉前总理吴作栋之子吴仁轩,追讨1.56亿美元(约2.126亿新元)。

有关诉讼旨在向吴仁轩追讨上述款项,他被指在2019年6月至7月间,支取款项进行贸易融资,但被银行指是“不存在或虚假的交易”。

有鉴于上述诉讼,吴仁轩在一些公司的身份亦受影响,包括在康盛人生集团(Cordlife)卸下主席职务,改任独立董事。

此外,根据财经媒体《Finews Asia》的报导,吴仁轩因“个人因素”,悄然辞去在总部在瑞士的加密银行Seba的董事职务,不过发言人仅透露此消息,并未进一步说明详情。

SEBA Bank 是一家受监管的金融机构,在2019年8月获得了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的银行和证券交易商牌照。

新丝路集团(NewSilkroutes Group Ltd)则在9月30日发声明,指吴仁轩和该公司财务总监William Teo,正协助商业事务局调查,是否涉及违反证券与期货法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URA: S'pore retail, office rents dropped in Q1 amid pandemic

According to the data released by the 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 (URA) on…

78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73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21 unlinked

As of Sunday noon (8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遭五名巴士司机起诉 新捷运将纠纷交工业仲裁庭裁决

上月,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SBS Transit),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 据了解,新捷运已把上述薪资诉讼申请转移到工业仲裁庭(IAC)审理。此前诉方将诉状提呈推事庭聆讯。 在今日发布的声明中,该公司声称“以作为守法和负责任雇主自豪”,和雇员以及国家交通工友联合会(NTWU)都有牢固的劳资关系,并已依循法律义务、相关合约规章行事。 新捷运称,有鉴于上诉巴士司机提出的诉讼,也牵涉该公司与NTWU的共同协议,故此依法、为了新捷运全体巴士车长利益、与NTWU的良好关系,新捷运决定把此纠纷交由工业仲裁庭作裁决。 巴士司机代表律师楼“感惊讶” Carson律师楼律师拉维(M RAVI),上月代表五位巴士司机提呈传讯令状。该律师楼对新捷运把诉讼申请转交工业仲裁庭的举措,“感到惊讶”。 “为尊重法治和法院权限,理应通过法院程序,(如有需要)进行调解”。该律师楼也表示,其客户也是基于所有与雇主和工会的内部协商程序用尽后,才不得已向法院提出诉讼。 这些司机已在该公司任职三至10年不等。诉状中提及其中四名司机,曾向推事庭提呈类似的诉讼。尽管在今年7月和八日,出席了两次与NTWU和康福德高的会谈,不过他们认为控诉和报告未受到重视。 Carson律师楼律师拉维则认为,这五位巴士司机的诉讼具有显著意义,乃是涉及新加坡公交业者的首宗工资争议个案。不仅会影响目前的这五人,还可能对其他新捷运忠于和勤奋工作多年的巴士车长带来影响。 他认为,诉讼中有关可能违反人力部规定的工酬,休假日的争议可能违反《雇佣法》,都理应仔细审视。…

Adjunct teacher quits following viral post about lack of parental involvement

Following a viral outburst on social media by adjunct teacher Lenny Rah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