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组屋供水水管爆裂,导致停水四小时,网民指公用事业局(PUB)官员四度上门道歉、解释并挨家挨户送水,简直是把国人“宠坏”了。

署名Fong Cheng Wah的网友,昨日(10月8日)在脸书帖文指出,他所住的大楼于周三(7日)爆水管,导致水供暂停四小时。而这期间,数名公用事业局的官员四度上门到他家道歉、解释事情经过并赠送包装饮用水。

网友表示,自己曾经在国外待过,而多数国家在居民面对类似问题时,都交给居民自己解决。

他很感谢公用事业局这么做,但是他认为,当局不应该这么做。“我们的政府宠坏我们了”,“客户服务是永远无法满足所有人的事务。你给的越多,人们的要求就越高”。

帖文引起网民热议,有者表示认同,并分享到有日本客户在看到我国的有盖行人道时,认为政府宠坏人民了。“他认为,政府浪费宝贵的资源并宠坏国人。在日本,他们每天都必须面对日嗮雨淋。”

也有网民建议当局在组屋底层设立领水处,让民众下楼取水,但是当局这么做,也方便了年长者和需要看顾孩子的母亲。更有网民开玩笑地指出,下次停电,不知政府会不会给电源包。

然而,有网民认为这并没什么,“毕竟我们缴交了世界上最贵的净水费” 。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leaders share their grief over the passing of former President S R Nathan

S. R. Nathan, the country’s sixth and longest-serving president passed away at…

《海时》将情义之家影片加自家水印 惹争议急撤短片!

本地客工组织情义之家(HOME),在本月9日上载采访律师阿尼尔的影片。阿尼尔在近期备受关注的印尼籍前女佣巴蒂胜诉案件,担任巴蒂的辩护律师。阿尼尔在影片中阐述在本地工作缺乏保护,他们的声音已被忽略,也阐述巴蒂案件辩护过程面对的各种挑战。 情义之家是在法庭作出裁决前一周录制,并在判决后,于前日播出。不过,本地英语大报《海峡时报》,竟将有关短片稍作编辑,加上自家《海时》商标水印,就直接发布到该报的官方脸书专页! 事件引发不少读者不满,本地学者Stephii Chok就在脸书斥责,《海时》把情义之家的原影片进行编辑,而整体设计让读者看起来,会误以为是《海时》制作的。 她强调,影片始终是情义之家的知识产权,《海时》若要采用也应该事先征求情义之家的同意,又或者直接分享有关影片链接即可。 她也指出,巴蒂一案的审讯是在公开法庭,从国家法院的审讯开始至巴蒂被判刑,《海时》本可同时采访控辩双方说法, 包括巴蒂和辩护律师阿尼尔的说词,但在过去却只放大检控官的论述。 但如今为了追求点击率,《海时》却直接使用情义之家的影片,有剽窃之嫌,令她不敢恭维。 Dear The Straits Times,…

Thailand and Taiwan cut down exports of face masks to overseas; Singapore not issuing any ban on the exports of face masks yet

Thailand’s government has imposed a ban on exports of face masks to…

SPF presents Public Spiritedness Awards to vigilant moneychangers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awards vigilant staff from Samlit Moneychanger Pte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