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文告指出,昨日(10月8日)新增的九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中没有社区病例,有五起入境病例,其中包括一名从尼泊尔返回我国的两岁新加坡女童。

据文告显示,该名两岁女童是于9月25日从尼泊尔入境,其他的还包括两名菲律宾籍船员、从法国入境的工程师、和从日本入境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工程师持有短期探访证,是于10月5日抵达我国,而从日本入境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则于10月6日抵达,剩下的两名菲律宾籍船员则是于9月23日,从马来西亚入境。他们在入境时都已接受隔离或居家通知了。

剩余的四起病例则是来自客工宿舍,其中一人曾和已确诊病患有过接触,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时被证实受到感染,另外三人则是在卫生部的监控检测下,出现阳性的检测结果。

昨日新增病例中,有将近八成是入境病例,或是曾接触过确诊病例、或来自已知感染群,剩余的尚在追踪。

虽然昨日没有新增感染群,但是有两个感染群都出现了一起新病例,即Kian Teck客工宿舍和大士南客工宿舍感染群。

截至昨日,我国已经累计了5万7849起病例,康复人数达5万7669人,死亡人数则维持在27人。

昨日有44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119人在社区设施进行隔离或接受护理,35人住院,一人病危。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inister Ong prefers to bring in more FTs into infocomm industry already dominated by 54% FTs

In an interview with Bloomberg last Wed (19 Sep), Education Minister Ong…

接公平竞赛奖得主刘威延律师函 苏睿勇被要求撤“不实”文章

马拉松健将苏睿勇,接到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SNOC)的律师信函,要求他撤回有关2015年东南亚运动会马拉松赛的一篇文章,并且在4月9日下午5时前作出道歉。惟,苏睿勇透过律师回应拒绝了有关要求。 这篇名为“2015 SEA Games Marathon – In My Words (2015东南亚运动会马拉松赛-就我而言)”的文章,是苏睿勇于2015年6月22日(于2018年更新)在其个人部落恪“RunSohFast”发布。这位两届东南亚运动会马拉松金牌得主,在文章中细说他在4年前赢得首个金牌的经过,其中包括在抵达第一个5公里标记后,出现了意想不到的错误U弯。 他在文中是这样写道: “接下来我预计需要回转,我寻找标志、箭头,或是一些告诉我们要回转的标志。我们看到只有一群赛道裁判员集聚在一起,但是没有发现我们已经快速接近了。我们直接越过他们,并且在他们喊着阻止,“走错了!回来!”时,我们才停下。我们转回来,平衡力发生了变化。原本跑在前方带领大家走上错误路线的领队,现在处于后方,然后追回来前方。到目前为止一直处于最后的队友Ashley(刘威延),现在反而跑在我们前端,只因为我们转错了弯。没有人放慢速度等待,比赛依旧进行着。”…

【冠状病毒19】曾一同出席会议 马国两名部长确诊冠病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导,曾一同出席内阁会议的两名部长:首相署部长慕斯达法和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事务部长丽娜,相续确诊冠病19! 这使得所有曾出席上述会议的部长都要接受检测或居家隔离。丽娜哈伦的妇女部门也证实消息,并对于造成的不便致歉。 据了解,该名妇女部长确诊前一周还曾出席几个活动和会议,包括巡视彭亨劳勿县的水灾疏散中心等,还曾移交必需品给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