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在招聘采购经理的广告上,列出的聘请条件包括必须是军人、有防卫能力、具自保能力、有军事经验和行动经验等,不禁让网民质疑,“这是要聘请占士邦·邦德(James Bond)吗?”。

网民Yap Kong Wong今早(10月8日)在Complaint Singapore脸书群组上分享一个人力部的招聘广告,表示他对有关职位的聘请条件感到难以接受。

他指出,该部门要聘请的职位是企业计划和管理部的采购经理,但是所列出条件都非常军事化,包括必须要有军事经验、防卫能力、命令能力、部队保卫能力和能够极度保密。“若是要聘请国防部的执行官,这些条件或许比较符合吧?”

不少网民都认为这是为退休军人所准备的职位,“最重要的是会依据命令行事”。也有网民认为这只是当局职员从其他地方“复制”过来的,就和很多文件一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OC Exclusive: Why an opposition team missed deadline

By Ko Siew Huey In an exclusive interview with The Online Citizen,…

马前大使:马政权换人当家,新加坡应调整外交策略

针对新马边界争议闹得沸沸扬扬,一名马国前大使呼吁,新加坡最好习惯,在马国政权更迭后,入主布城的希盟政府不同于以往的纳吉政权,会更为优先马国的利益。 这名前大使也分析,近期新马双边浮现争议,例如新加坡扩大大士一带海域界限,很大程度上也和新加坡领导层更迭有关。 这名不愿具名的前大使,是接受马国网媒《今日自由大马》采访,指出也许新加坡还沉浸在过去与马国交流沟通的模式。 “因一马公司丑闻缠身,纳吉政府比较感兴趣在稳固政权的前提下,才与新加坡合作。” 他也认为,新加坡“不必要的挑衅行为”,企图动摇希盟政府的稳定。 但前大使也提醒,马国有权质疑外国任何直接侵犯主权的决策。他呼吁新加坡,最好去习惯现在的布城政府会优先捍卫马来西亚的利益。 “如果要和邻国交好,新加坡应低调处理这些悬而未决的课题,而不是把所有分歧都公开谩骂。” 马释放善意,放弃上诉白礁主权 前大使也指出,希盟政府入主布城后,为了表达善意,也没有再透过海牙国际法庭,上诉白礁岛主权,让此争议平息。遗憾的是,新加坡还是要继续对马国采取对抗态度。 另一方面,新加坡外交部前常任秘书比拉哈里,早前在个人脸书表示,马国政权更迭后,许多旧课题重新浮上台面,他认为,马国政治存在不确定因素,不可避免地把新加坡妖魔化,来维持内部凝聚力。 至于马国内部对于新马海域纠纷,朝野也出现意见分歧。早前马国执政党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莱斯胡先曾警告,新马争议若双方态度强硬对双方没好处,会“承受千刀凌迟的痛苦”。 不过,另一方面,马国反对党马华总会长、前首相署部长魏家祥,则不同意马哈迪的说法,指责敦马“不应在政府受威胁时就向华人或“邻国”开刀,因为这并非解决问题之道。”…

ICA allows more tourists to Singapore to submit e-arrival cards on selected transport operators

Those who are planning to visit Singapore can now pass through the…

Philippine military aircraft crashed after ‘unrecoverable stall’: armed forces

A Philippine aircraft carrying soldiers crashed in July after an “unrecoverable st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