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推广恐怖主义而被扣押了四年的49岁男子,因隐瞒了持有双重国籍的身份,今天被控上庭。

被告Zulfikar bin Mohamed Shariff,自2016年7月在内安法令下被拘留至今。据资料显示,他积极在网上推广有关恐怖主义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包括劝诫其他穆斯林拒绝世俗、宪政和民主制度的国家,相信应该以暴力纠正而改为伊斯兰国教法。

最少两名国人受影响成为激进分子,其中一人,Muhammad Shamin Bin Mohamed Sidik已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和拘留。

根据内政部文告指出,被告于2002年和家人旅居澳大利亚,当时就已经持有新加坡和澳洲的双重国籍。他回到我国被逮捕后,受到内政部安全局和移民与关卡局调查时,隐瞒了澳洲国籍,只承认持有新加坡国籍。

被告也承认为了不失去双重国籍的身份,他在2013年更新新加坡护照时,并没有对移民与关卡局坦承持有其他国家的公民权。

被告是于今年8月26日放弃我国公民权,于今天(10月8日)是在护照令下被提控。

内政部在逮捕被告时所发出的文告显示,被告自2001年就开始崇向伊斯兰国教法,曾表示指出卡伊达(Al-Qaeda)和伊斯兰祈祷团(Jemaah Islamiyah)等恐怖组织,并在2001年的911事件后推崇阿富汗回教徒持武行动。

当和家人移居澳大利亚后,被告于2002年加入伊斯兰解放党(Hizbut-Tahrir),参与澳大利亚等海外激进的传教者,继续激进主义崇向。

他也在网上,通过社交媒体赞颂伊斯兰组织及他们的暴力行为,利用宗教以合理化恐怖组织的恐怖主义活动,更提倡设定武装份子家属的支援制度。

除此之外,被告也积极参与培训活动的探讨,以便激进化国内的年轻人,让他们也支持甚至加入这极端组织内。

他曾于2013年在澳大利亚期间,在脸书上设立一个针对回教徒的群组,和一个针对我国回教徒的页面,以利用本地的回教课题来刺激、攻击和他又不一样思维的我国穆斯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inister Wong: Govt to relax CPF loan rules to allow Singaporeans to buy old HDB flats

National Development Minister Lawrence Wong said in Parliament today (7 Mar) that…

两国商讨协议修改内容 新柔捷运项目展延至明年4月

我国将在明年4月底之前,签署三项有关新柔地铁系统的协议。 据交通部许文远在国会书面答复中透露,目前两国正在就马国的要求讨论,修改新柔地铁的双边协议,而马来西亚于今年10月29日要求展延(至2020年4月30日),我国也同意展延多六个月,商讨协议修改内容。 尽管马方已决定继续该项目,但仍未透露对协议的修改细节。 其三份协议包括修正协议、联营发展协议及、特许协议。其中联营发展协议与特许协议是原定于去年签订。 对此,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则表示,马新两国需要六个月的时间达致和认同期限,并非所谓的马方要求给予展延。 他表示,由于该计划需要修正,因此需要展开联合工程研究工作,而政府将会与我国协调成立联合咨询委员会,在所有协议的修正后,则会签约三份协议。 新柔捷运计划在希盟政府接管后,六次展延,其延期原因为马方需要检讨该项目的可行性与成本。 日前,马国要求展延新柔捷运系统(RTS)将期限延长至10月31日,马国首相表示,由于需优先处理前朝政府所欠下的债务,才会更需要时间做出规划。  

About 296,000 households out of 1.37 million have collected NDP2020 packs on first day of distribution

About 296,000 of this year’s National Day Parade (NDP) packs have been…

Cause of death for COVID-19 infected Indian national at Khoo Teck Puat Hospital, multiple injuries consistent with those resulting from a fall from height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shared that the cause of de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