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推广恐怖主义而被扣押了四年的49岁男子,因隐瞒了持有双重国籍的身份,今天被控上庭。

被告Zulfikar bin Mohamed Shariff,自2016年7月在内安法令下被拘留至今。据资料显示,他积极在网上推广有关恐怖主义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包括劝诫其他穆斯林拒绝世俗、宪政和民主制度的国家,相信应该以暴力纠正而改为伊斯兰国教法。

最少两名国人受影响成为激进分子,其中一人,Muhammad Shamin Bin Mohamed Sidik已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和拘留。

根据内政部文告指出,被告于2002年和家人旅居澳大利亚,当时就已经持有新加坡和澳洲的双重国籍。他回到我国被逮捕后,受到内政部安全局和移民与关卡局调查时,隐瞒了澳洲国籍,只承认持有新加坡国籍。

被告也承认为了不失去双重国籍的身份,他在2013年更新新加坡护照时,并没有对移民与关卡局坦承持有其他国家的公民权。

被告是于今年8月26日放弃我国公民权,于今天(10月8日)是在护照令下被提控。

内政部在逮捕被告时所发出的文告显示,被告自2001年就开始崇向伊斯兰国教法,曾表示指出卡伊达(Al-Qaeda)和伊斯兰祈祷团(Jemaah Islamiyah)等恐怖组织,并在2001年的911事件后推崇阿富汗回教徒持武行动。

当和家人移居澳大利亚后,被告于2002年加入伊斯兰解放党(Hizbut-Tahrir),参与澳大利亚等海外激进的传教者,继续激进主义崇向。

他也在网上,通过社交媒体赞颂伊斯兰组织及他们的暴力行为,利用宗教以合理化恐怖组织的恐怖主义活动,更提倡设定武装份子家属的支援制度。

除此之外,被告也积极参与培训活动的探讨,以便激进化国内的年轻人,让他们也支持甚至加入这极端组织内。

他曾于2013年在澳大利亚期间,在脸书上设立一个针对回教徒的群组,和一个针对我国回教徒的页面,以利用本地的回教课题来刺激、攻击和他又不一样思维的我国穆斯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柔苏丹:外人无权摆布柔事务 “别浪费时间在没意义事件上”

马来西亚柔佛州务大臣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终在周日(4月14日)告一段落。惟苏丹依布拉欣表示,联邦政府不应该就柔佛州权威争议 “浪费时间”,直接剑指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医生。 这位60岁的统治者在昨日新州务大臣宣誓就任后,于脸书上帖文说,“我建议政府不要浪费时间在没有利益的事情、诽谤和捏造事实上,只是为了转移注意力和混淆人民。” “相反的,请将注意力集中在人民福利和改善国家经济发展方面。” 柔佛州统治者和其儿子,皇储东姑依斯迈曾因前州务大臣拿督奥斯曼于上周辞职后,谁有权力委任新州务大臣,以及联邦政府是否有权商议柔佛事宜方面,与首相马哈迪医生隔空骂战。 马哈迪:我国非绝对君主制国家 今年已93岁的马哈迪医生表示,他有权谈论柔佛事宜,因为柔佛属于马来西亚的一部分。 《马来邮报》上周也引述他的话说,“我认为,如果任命首相和州务大臣的人是君主,那么我们的国家就不再是民主国家” 。 “人民选出政党,再由该政党中选出一名州务大臣的权力如被剥夺,这样,我们的国家将成为一个绝对君主制国家。” 苏丹依布拉欣周日说道,“柔佛政府存在已久,他有自己的问话和管理方式”。 “外面的人没有必要开始谈论谁有权力,以及如何管理州属。”…

EU Parliamentarians asks Singapore for a gesture of goodwill regarding Jolovan Wham’s case, Singapore says no

On 10th January, a member of the European Parliament Jude Kirton-Darling wrote…

Water “ponding” in SMRT trains on East-West Line

A TOC reader. Ron Goh posted a photo of a train on…

Singapore-based company charged for shipping S$600,000 worth of luxury goods to North Korea in violation of UN sanctions

A Singapore-based company, Sinsms, was charged under the United Nations (San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