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推广恐怖主义而被扣押了四年的49岁男子,因隐瞒了持有双重国籍的身份,今天被控上庭。

被告Zulfikar bin Mohamed Shariff,自2016年7月在内安法令下被拘留至今。据资料显示,他积极在网上推广有关恐怖主义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包括劝诫其他穆斯林拒绝世俗、宪政和民主制度的国家,相信应该以暴力纠正而改为伊斯兰国教法。

最少两名国人受影响成为激进分子,其中一人,Muhammad Shamin Bin Mohamed Sidik已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和拘留。

根据内政部文告指出,被告于2002年和家人旅居澳大利亚,当时就已经持有新加坡和澳洲的双重国籍。他回到我国被逮捕后,受到内政部安全局和移民与关卡局调查时,隐瞒了澳洲国籍,只承认持有新加坡国籍。

被告也承认为了不失去双重国籍的身份,他在2013年更新新加坡护照时,并没有对移民与关卡局坦承持有其他国家的公民权。

被告是于今年8月26日放弃我国公民权,于今天(10月8日)是在护照令下被提控。

内政部在逮捕被告时所发出的文告显示,被告自2001年就开始崇向伊斯兰国教法,曾表示指出卡伊达(Al-Qaeda)和伊斯兰祈祷团(Jemaah Islamiyah)等恐怖组织,并在2001年的911事件后推崇阿富汗回教徒持武行动。

当和家人移居澳大利亚后,被告于2002年加入伊斯兰解放党(Hizbut-Tahrir),参与澳大利亚等海外激进的传教者,继续激进主义崇向。

他也在网上,通过社交媒体赞颂伊斯兰组织及他们的暴力行为,利用宗教以合理化恐怖组织的恐怖主义活动,更提倡设定武装份子家属的支援制度。

除此之外,被告也积极参与培训活动的探讨,以便激进化国内的年轻人,让他们也支持甚至加入这极端组织内。

他曾于2013年在澳大利亚期间,在脸书上设立一个针对回教徒的群组,和一个针对我国回教徒的页面,以利用本地的回教课题来刺激、攻击和他又不一样思维的我国穆斯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aid off workers of Surbana Jurong given two letters to choose from, letter of termination and letter of resignation

Workers who were dismissed by Surbana Jurong for “poor performance” have shared…

MOH confirms 373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 Total tally at 33,249

As of Thursday noon (28 Ma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李玮玲分享曾在福康宁公园骨折 六小时后被寻获送医

建国总理李光耀女儿李玮玲在脸书分享,两个月前(7月5日),她在福康宁公园散步时不小心迷了路,还遭遇右股骨骨折,所幸最终被警察发现。 她指出,当时他在公园内,转入基督教青年会附近的小巷后突然骨折,结果跌坐在草地里。由于十多年前也曾有类似骨折经历,她判断应是右股骨骨折。 尽管尝试爬回走道,惟骨折处的摩擦和周边的痉挛,令她疼痛难忍。 李玮玲在帖文中提到,当时认为自己接近步道的起点,以为可以唤来帮佣和爱犬,惟即使大声呼叫声音也难以到达。 但即便如此,前总理女儿仍处变不惊,相信在新加坡不会让任何人走失太久。她指出,她晚间八点出事,跌坐在潮湿泥地一直到凌晨两点,所幸一批警察找到她,并把她送到新加坡中央医院就医。 ”总而言之,要感谢我的幸运星,感谢找到我的警察、帮我救治送医的医护人员、在医院看护我的医生护士。“ I was walking alone in Fort…

明起返马将被隔离 部分马劳赶今日前徒步越堤返乡

马来西亚政府下令,4月3日返马的马国民众,将被送往隔离中心进行隔离。因此不少在我国生活的马国人,今天就越过长堤,提早回乡了,其中还不乏孕妇和年长者,驻我国的马国最高专员署也安排巴士协助载送。 不少在本地工作的马劳,基于马国的禁令,就算没有任何交通工具,也于今日(4月2日)一早就携带行李开始步行越过长堤。 其中就有人表示,他们原本没有决定这么早回乡,但是如果明天回乡就要被带到隔离中心,不能和家人在一起,为了避免家人担心等不必要的麻烦,决定提早启程。 不少补习班、餐馆关闭,“没有工作” 此外,也有马国客工表示,现在留在我国也没有工作,补习班不能开、不少餐馆也关闭,因此决定先回乡做打算。 据悉,不少民众顶着烈日徒步返乡,其中还包括孕妇、小孩和年长者,导致体温升高,抵达关卡后都不能接受体温检测,只能呆在一旁“降温”。 驻新加坡的马国最高专员署,也在获得马国州议员曾笳恩致函通知后,安排巴士,安排载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