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妇女宣称送货员没登记就进入公寓内、送货员开门时也撞到他,对此感到不满,便堵住电梯门口,不准前者上楼。

据脸书群组OurSingapore上流传一段标题为“违法拘禁”视频,只见一名身穿黑白条纹的妇女,挡在电梯门口,不让电梯关闭,而电梯内是一名身穿紫色上衣的送货员。

视频相信是送货员拍摄,他解释自己来送货,还有很多地方要去,却被一名妇女堵住了电梯门口,不让他送货。他随后就要求妇女让开,否则会报警处理。

妇女当时并不理会送货员,还阻止其他要使用电梯的送餐员,更要求附近邻居帮忙召唤保安。妇女表示自己是公寓的管理层,要求另一名送餐员登记后才进入公寓。

妇女在保安抵达后才讲述事情经过,原来妇女在打开公寓的门时,送货员急忙冲进来,甚至无视妇女的“等一下”要求,也没有登记。妇女随后要求保安为送餐员安排另一个走道,也要求保安报警,他“非常粗鲁,报警叫警察来”。

看着有三名男子被妇女招来,但都没有对他伸出援手,送货员开始感到焦虑,大喊妇女“很有权威”,不认为自己很粗鲁,更指责妇女的行为也非常粗鲁。

视频在各社媒上流传,不少网民都认为妇女有点“反应过度”,类似滥权阻碍他人工作和监禁他人。有者则认为妇女其实只是不甘愿自己被“当做”开门人员,却说得自己是为了社区和公寓安全,实在难以接受。

然而,也有网民表示,这视频只有片面之词,不能说谁对谁错,一切应该交由警方处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F arrested four people for mischief involving “molotov cocktails” and appeals for information

The Singapore Force (SPF) announced on Wednesday (14 September) that it had…

Netizens highlight failure of education system in keeping up with market needs for tech industry

The new Tech.Pass announced by the 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 last week is…

Police report made against Ong Ye Kung for allegedly abetting primary school child to participate in election activity

A police report has been said to be filed against People’s Action…

徐芳达斥推立国一代配套非为选举 未直面毕丹星落实永久普及化乐龄护理建议

工人党党魁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在昨日的国会参与2019年财政预算案辩论,提出政府应落实永久性的乐龄医疗护理配套,让国人只要年满60岁,就能自动享有一系列的基本医疗津贴。 毕丹星指出,他收集了民间的反馈,指出有民众认为由于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配套生效的时间点不同,一些特定出生年份者在间中纪念无法从这些配套受惠。 他认为,更为实质使年长者受惠的方案,应该推行永久性的乐龄医疗护理配套,只要国人年满60岁,就自动享有包括:常见/慢性疾病看诊的津贴、到综合诊所或专科诊所都能享有看诊折扣等等。 “政府理应有能力落实全面性医疗保障” 同时,他也指出,现在的政府也理应有能力承担较为普及化的乐龄医保配套。他举例,淡马锡控股在2016年的净投资回报贡献(NIRC)框架下,为国家贡献高达50亿新元的可观年收入。而从本届政府任期开始,五年内预计能贡献250亿新元。 他补充,从2016年起,NIRC增加35巴仙,也可说明本届政府一直保持着健康的增长盈余。故此,他也顺水推舟询问,政府是否应该从这些客观盈余中拨出更多用在社会开支上。 他更指出,如果可以做到这点,那么就不能以“不诚实、不合理、不谨慎”来推托不去落实永久性的医保配套。全民普及化的计划,甚至可以成为团结国家的顶梁柱。 目前,只有低收入国人、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年长者,在社区医疗辅助计划下受惠。 徐芳达:已推出针对特定年龄群津贴 对于毕丹星的建议,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反驳,除了一些提供给特定年龄群的配套,政府已提供各种医疗津贴,包括给中低收入者和特定年长者的各类津贴。 他表示,国人到综合诊所就诊都能享有津贴,而年长者受惠更多。此外,还有终身健保为国人提供医疗保险,助他们抵消高额住院费,以及给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人提供保费津贴和额外的保费援助。 另一方面,工人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指出政府推出终身健保和终身互保,意味着国人年迈时只能互相扶持,为彼此买单,承担住院费和残障费用等,但政府得以省下医疗护理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