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8月的总失业率比7月份来得高,上升了3.4巴仙,攀升了0.4个百分点。

据人力部发布的8月份就业市场报告显示,国人的失业率从7月份的4.3巴仙上升到4.6巴仙,而居民失业率则从4.1巴仙上升到4.5巴仙。

而截至8月份,顺利配对到工作的求职者比7月份来得多,有约3万3000人获得配对,取得实习机会。其中有约2万9000人顺利配对到工作,其中有将45巴仙是获得长期工作。

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在截止8月底,创造了近11万7500个就业机会,比7月份多了将近三成。其中,有超过4万6000个就业机会来自私人领域,而公共领域有超过七万个空缺,而大部分空缺都是来自医疗和资信通讯等领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awrence Wong says Singapore will not lower its DORSCON Orange for some time; Neither was it raised to DORSCON Red in spite the COVID-19 situation meeting all criteria for it

National Development Minister Lawrence Wong said on Thursday (25 June) that Singapore…

涉Sparkletots幼园食物中毒事件 Kate’s Catering解除吊销执照获准营业

在三月底,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的Sparkletots幼儿园,出现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累计病例多达259起,其中33人入院。 但据新加坡食品局和卫生部声明,有关涉事的餐饮供应商Kate’s Catering,已获准重新营业。 部门声明表示,对于Kate’s Catering采取纠正疏漏的措施感到满意,才解除吊销执照。 交叉处理生肉和即食事物 卫生部和食品局在3月22日至26日展开联合稽查,发现该供应商出现数项卫生疏漏,包括冷冻肉不当解冻,此外,即处理生肉,又同时交叉处理即食食品。 该供应商也缺乏有效措施,来确保食物是否有妥当煮熟‘烹煮时间也不一致,员工对处理生肉和即食食物刀具的区分也缺乏一致。 食品局称,Kate’s Catering在稽查期间已遵守该局指定的措施,包括处理掉所有即食食品、解冻食品和易腐食品。 供应商也清理和为所有设备和厨具消毒,提呈加强食品安全的企划书,包括确保职员始终保持良好的食品卫生。 食品局指出,该供应商职员出席并通过了基本食品卫生课程,负责卫生的员工也接受了再培训,通过了WSQ如何审计食品和饮料卫生的课程。…

李函轩中暑身亡案:被告军官患末期癌症,获准无事省释

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李函轩军训时中暑身亡,其涉案上尉军官陈宝树被指控行为鲁莽罪控上法庭。近日他被诊断出患上末期癌症,获准无事省释(Discharge Not Amounting to an Acquittal)。 事故发生于去年4月18日,19岁的第一精卫营士兵李函轩,在参加八公里快步行军后,出现热损伤(heat injury)症状。虽然当场接受降温急救并送院治疗,但经12天抢救后回天乏术,于4月30日在樟宜综合医院过世。 意外发生后当局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此事。报告显示,李函轩是因中暑导致多个器官衰竭,同时也无任何证据指出是医疗缺失所致,但很有可能是因为其间接缘故包括过度疲劳。 而被告则是上述快步行军的负责长官,于同年10月31日被指无法及时判断李函轩的状况,并为他安排有效的治疗,涉嫌行为鲁莽导致他人死亡。对此,被告并不认罪,而案件原定于本月12日开审,但被告在上个月8日获准无事省释。 无事省释即指暂时不需要为上诉行为负起法律责任,但保留告诉,若发现任何新证据或进展,主控官仍可提出告诉。 对此,新加坡总检察署发言人告知媒体…

18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No unlinked case among 13 community cases

As of Saturday noon (5 Jun),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