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李显龙提告时评人梁实轩的诽谤诉讼,于今早(6日)10时开始在高庭公堂审理,审讯将持续至本周五(9日)。

承审法官是高庭法官艾迪阿都拉(Aedit Abdullah)。时评人梁实轩的代表律师是林鼎律师,总理则由高级律师文达星等人代表。

今日的审讯也吸引不少民众有意出席,从早上5时许,就有民众排队;但基于疫情关系,高庭限制旁听人数。直至早上7时许,所有20个旁听席位都已座满。

总理李显龙今早9时30分抵达法庭,他也将在庭上接受证人的质询。上述诉讼原定在今年7月6日聆审,然而由于总理代表律师之一文达星身体不适而展延。

只因分享一则脸书贴文,梁实轩在2018年11月被总理提告诽谤。

梁实轩是在2018年11月初,分享了誌期11月5日的State Times Review(STR)文章,标题为《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弊案主要调查对象》。

有关文章指《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在接受访谈时指出在一马公司弊案中,新加坡和瑞士及美国,成了调查对象。但较后《砂》已澄清有关文章内容不实,要求STR纠正。

据了解,资讯与媒体发展局(IMDA)隔日致函梁实轩,指其文章违反网络行为准则,要求后者在六小时内撤下有关文章。梁实轩也遵守IMDA的要求。

11月12日,德尊(新加坡)法律事务所致函梁实轩,要求他对总理李显龙公开道歉,并赔偿后者名誉损失。

梁实轩也在去年12月底反诉总理滥用法庭程序,并向总理索讨“名誉损害”的赔偿。

不过,高庭法官Aedit Abdullah在2019年三月裁决驳回梁实轩的反诉,指后者“没有合理的诉讼理由”。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新加坡政府指彭博社、《南华早报》报导有误

我国财政部、内政部、人力部和教育部等部门,自去年11月底开始,就四次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要求政治人物和一家时政网络媒体更正贴文。 我国政府动用《防假消息法》也引起外国媒体注意,包括《华盛顿邮报》、《经济学人》、彭博社和《南华早报》等,都跟进报导。 不过,日前通讯与新闻部长新闻秘书何慧玲,则致函彭博社和《南华早报》,抨击两家媒体对于我国《防假消息法》的报导不实,也重申我国没利用该法钳制言论自由。 彭博社指我国代表积极驳斥外媒报导 彭博社在去年12月27日,刊载一则《新加坡为捍卫防假消息法采全球攻势》(Singapore Goes on Global Offensive to Defend ‘Fake…

Reflecting on “Reflections” – A review of Mah Bow Tan’s book (Part 3 of 9)

This is a review from a statistical perspective, wherever possible, of the…

SPH Media Trust: Helmed by ex-Minister Khaw Boon Wan, SPH will inject resources into growing its newsroom capabilities

Last Thursday, it was announced that ex-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 has…

PEN International raises concern over the Government’s use of POFMA to eliminate critical views about Singapore’s COVID-19 response

PEN International, a global association of writers, has expressed its concern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