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裕尼集选区的工人党志工,在本周末拜访有需要选民,例如巴耶利峇区的志工,便将民众捐赠的家具,赠送给租赁组屋的一些家户。

在工人党社区基金下,持续推动“蓝色环保”(BlueCycle)活动,鼓励民众捐出物品,帮助社区中有需要的居民。

据阿裕尼集选区官方脸书的照片,显示其中一家住户获得二手沙发。工人党志工也为一名年长者安装床架,让老人家不再需要打地铺,起落床也比较容易。

也有受惠单位获得一张厨房料理台,终于可以在家自己煮食,省下需要出外用餐的花费。

至于阿裕尼加基武吉议员莫哈默费沙,也确保那些有需要的居民,能获分配膳食。这批受惠人士到附近参与善心活动的店铺扫码,就能领取膳食。

工人党强调,热心人士的捐赠不仅改善这些清寒居民的居家生活,小小善举也为他们增添欢乐。

至于有兴趣捐赠物品的民众,可到工人党社区基金了解进一步详情:http://www.wpcf.sg/bluecycle.html?fbclid=IwAR1_I3lZA7pQCtqU84sbPtUaujXoIwd5cpwgATurisfhcYPmuNoBTDJnDco

 

Paya Lebar Division WPCF Blue Cycle 2020.10.03

From pre-loved to re-loved

When visiting residents who expressed need…

Posted by Aljunied GRC on Saturday, October 3, 2020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打了七场选战没在怕 陈清木:担忧的是人民的性命健康

尽管新加坡前进党陈清木医生反对此时选举,但他表示过去打过七场选战,自己畏惧的不是面对选举,而是人们在疫情下的性命健康。 在23日的网络记者会,针对记者提问,陈清木表示,环境局撤回有关该党成员违反社交距离的警告,但他也指出,这也突出冠病疫情下的一个重要面向,并重申此时大选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我们理应先为人民着想,不幸的是政治已经超越了所有的这些考量。” 陈清木指出,自己打了七场选战,从不畏惧面对,但自己以百姓为优先,世卫组织早已警告疫情复发的风险,为此此时选举实属不明智。 他举例,选举期间每个人都要前往投票站,一个密闭的空间内投票,即使目前提出群聚限五人的限制等等,但他很怀疑这些措施能否有效落实。 他也证实,环境局已告知该党,本周日对该党发出的违规社交距离警告已撤销。 六名前进党成员,是在周日(21日)拜访到武吉巴督31街第358组屋时,被指违反社交距离规定,被记下个人资料。一名安全距离大使,以及一名自称环境局官员的人士,记下他们的个资。 不过后来环境局澄清,上述人员实则是该局的社区志愿者,或培训为保洁大使(SG Clean Ambassador)。  

连锁企业Home-fix 将在本周末关闭最后一家店面

曾称霸新加坡众多购物中心的居家修缮连锁企业Home-fix,将在本周末关闭最后一家店面。 据《商业时报》报导,目前该公司负债约1千980万元,已被置于临时司法管理之下。尽管公司进行债务重组,但其网站仍将持续运营。 Home-Fix一直以“自己动手做家具”为名号打响名堂,但近年来因实际业务规模缩小,因此试图在网路上拓展服务和工作坊。然而,由于转型来得太晚,也随之无法跟上时代的进步。 由于电子商务平台的快速发展与邻里商店的低价商品,为民众提供了实惠方便的物品,取代了Home-Fix的价值,因此Home-Fix除了面临高昂的商场租金,还有来自其他商家的低价竞争,以及经济低靡等各项挑战,也让Home-Fix业务缩小。 Home-Fix创办人兼董事经理55岁刘章祺对债权人表示,公司的财务困境来自店面的亏损,与无法和其他电子商务商家竞争。此外,大世界城与汤申大厦也打击了Home-fix 的两处最高销售商店。 目前两家商店已关闭,而位于勘宝坊以及诺维娜广场的分店也在今年早前被收回。如今根据网上的资料显示,仅剩东凌坊购物中心分店与Tampines One购物中心购物中心分店。 然而,据《海峡时报》记者前往探访,发现东凌坊购物中心分店昨日开始已关闭店面,而Tampines One分店则剩下一些商品在货架上。 公司昨天关闭东凌坊购物中心的店面,今天将与Tampines One的业主商谈,几天后就关闭仅剩的店面。而位于大成区的办公室也基本上空无一人,到处散落纸箱。…

That we may dream again: Chiam’s finest hour

Media release “In the whole of Singapore, 2.6 million people, who will…

马哈迪未咨询内阁委反贪会主席,净选盟抨权力过大

马来西亚致力推动选举改革的大型社运阻止净选盟(BERSIH)于昨日(6日)发文告表示,质疑委任公正党前中委拉蒂花为反贪污委员会主席的程序,认为委任过程体现政府体制内的弱点,难免让人联想滥权的可能。 “这一切是首相马哈迪自己点名委任,过程中并未经过内阁咨询,他表示不想被部长左右他的选择。 文告指出,尽管现有的法律允许首相向国家元首提议人选,但显然并不利于民主政府的发展。 净选盟2.0以马国前首相纳吉为例,纳吉使用相同权力委任盟友担任关键公职,试图逃避一马公司(1MDB)审议,继续掌权。 文告还说,希盟政府在掌权之际曾承诺推动分权,恢复国会尊严,成立各独立机关如反贪会、选委会、司法委任委员会、人权委员会、国家水供委员会及官联公司独立。 有鉴于此,净选盟2.0呼吁希盟政府能够立即实施改革措施,将上诉机关需独立的诉求列入法律。净选盟2.0 提议在来临的7月的国会会议中列入讨论范围。 “若下议院需要三分二多数议员的支持修宪,我们呼吁反对党也能够跨党派地支持,以建立制衡的机制。”文告表示。 文告续指,任何良好的委任都有可能被下一任首相能够随时解除委任,除非将委任程序制度化。 “我们无法期盼所有首相都带着善意与正义执行任务,所以我们需要更强大独立的机关与程序来制衡首相与其他官员的权利。” 虽支持拉蒂花委任主席,但需经公平公正委任程序 一项合理健全的委任程序是需要成立提名委员会,经公众与民间的提名,选择合适的人选,递呈国会公共服务任命特别委员会,鉴定符合公信力的人选并提议给首相,甚至是国家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