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指出,为受到冠状病毒疫情重创行业所实施的升级版培训援助配套将延长半年,至2021年6月30日,而岸外与海事领域也将被纳入有关配套之下。

也是副总理的王瑞杰今天(10月5日)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时指出,随着3月份宣布的坚韧团结配套(Resilience Budget)而推出的升级版培训援助配套,为受疫情严重影响的航空业、零售业及旅游业提供更多培训津贴,而岸外与海事领域也将被涵盖在相关领域内,从中受惠。这是为了确保相关公司得以保留核心能力,员工们也能够保留他们的专业技能。

然而,政府会从明年1月开始,将支付给公司的缺勤工资补助金调低至80巴仙,每小时顶限为7.50元。

政府也为了协助航空和旅游业,已于今年8月推出数项优惠,包括升级版航空援助配套、临时员工调动计划和“重新探索新加坡” (SingapoRediscovers)礼券。

基于疫情加剧残障人士的觅职情况,王瑞杰宣布政府会为聘请残障人士为新职员的雇主,提供50巴仙的薪金补贴。而自上个月,即今年9月份开始至来年2月有聘请残障人士的雇主,将从中受惠。

同时,在协助本地企业转型及数码化,甚至打入海外市场上,政府将会延长多项计划,包括市场进入谢主计划、提升生产力计划、企业发展计划和企业合作计划。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因不明机尾撞击事件 新航一班机滞留仰光维修

新加坡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尾部于上周一(11月25日),在缅甸遭受“可疑的机尾撞击”导致损坏,目前正在仰光国际机场进行维修。 新航昨日(3日)致函《亚洲新闻台》时指出,新航的SQ998航班在阳关着陆,机尾似乎在起飞或着陆时,与跑道发生撞击。 惟,新航发言人表示,该航班平稳地滑向航站楼,全部的乘客都安全下机。 发言人指出,目前工程师们正在评估该架空客A330-300的损坏情况,并向仰光机场申请派遣一架救援飞机,负责SQ997航班的返程,有关的飞机已经在当地时间下午6时23分起飞。 “新航将会持续按时提供新加坡往返仰光的服务。” 当局也表示,该事件正交由缅甸航空事故调查局(AAIB)调查,而该局也将会和调查局密切合作。 一班机悉尼着陆意外 上周四,新航一架货运飞机在悉尼机场着陆时,飞机的发动机吊舱撞到了地面。 新航也在昨天的邮件中回应有关事件时指出,事件肇因乃该波音B747-400型号的货机因拒绝着陆而执行复飞。 目前,澳大利亚当局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Surbana Jurong thanks Liew Mun Leong for contribution after his resignation was accepted

Update on 12 Sept: Surbana Jurong states in an email to Toc…

金管局对三名涉内幕交易人士发出禁令

根据金融管理局昨日发出文告,三名交易员因涉及内幕交易,利用内幕资料在买卖股票和差价合约的交易中牟利,被当局发出禁令,禁止他们超过10年内,都不得涉足金融行业。 金管局对大华继显前代表E Seck Peng,以及首域投资前代表 Leong Chee Wai,发出长达15年的禁令。 至于另一位首域投资前代表则被禁止13年不得参与相关活动。 金管局称,三人在禁令期限内,不得涉足新加坡证券暨期货法令下所规范的任何活动,也不得涉及管理、担任董事火灾任何资本市场服务公司担任股东。 当局称,他们在长达七年时间内,涉及“提前交易”(front-running),利用职务之便套取机密消息牟利,赚取806万9000余元,触犯政权与期货法令。 今年七月,他们已面对法律制裁,Leong Chee Wai和Toh…

曾患冠病客工中风瘫痪 客工亦重募款相助

相信是受到冠病19后遗症的影响,两名客工分别中风和心脏病发而瘫痪,本地客工组织“客工亦重”(TWC2)则协助募款相助。 40岁的卡纳坎(Guballa Kanakam)和38岁的西瓦(Balasubramaniyan Siva Vadivel),原本都是四肢健全的壮汉,也没有潜在疾病,却突然中风和心脏病发作。 无症状感染 医生诊断发现他们此前曾感染冠病,但由于是无症状,他们自己也毫不知情。 据客工亦重叙述,至少四名客工,在冠病影响下面对长期血栓(long-term thrombotic)后遗症,其中就包括上述二人。 卡纳坎半身不遂无法说话,但西瓦也同样卧床不起无法说话。客工组织称,他们很可能无法完全康复,不能再扛起养活家人的担子,家中也有老小要照顾。 此前有数万客工受感染,也可能会有客工面对后遗症的影响,带来的候国仍是令人心疼的。 客工亦重则呼吁热心人士捐款,截至目前为止已筹获1万7千余新元的善款。如有意捐献可点击此链接:(https://give.asia/campaign/help-two-migrant-workers-seriously-ill-after-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