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指出,为受到冠状病毒疫情重创行业所实施的升级版培训援助配套将延长半年,至2021年6月30日,而岸外与海事领域也将被纳入有关配套之下。

也是副总理的王瑞杰今天(10月5日)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时指出,随着3月份宣布的坚韧团结配套(Resilience Budget)而推出的升级版培训援助配套,为受疫情严重影响的航空业、零售业及旅游业提供更多培训津贴,而岸外与海事领域也将被涵盖在相关领域内,从中受惠。这是为了确保相关公司得以保留核心能力,员工们也能够保留他们的专业技能。

然而,政府会从明年1月开始,将支付给公司的缺勤工资补助金调低至80巴仙,每小时顶限为7.50元。

政府也为了协助航空和旅游业,已于今年8月推出数项优惠,包括升级版航空援助配套、临时员工调动计划和“重新探索新加坡” (SingapoRediscovers)礼券。

基于疫情加剧残障人士的觅职情况,王瑞杰宣布政府会为聘请残障人士为新职员的雇主,提供50巴仙的薪金补贴。而自上个月,即今年9月份开始至来年2月有聘请残障人士的雇主,将从中受惠。

同时,在协助本地企业转型及数码化,甚至打入海外市场上,政府将会延长多项计划,包括市场进入谢主计划、提升生产力计划、企业发展计划和企业合作计划。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不忍见年长者投票辛苦等待 老先生家门前设免费饮料摊

一名老先生因为不忍见年长选民顶着日头,暴晒排队投票,就在投票站附近设摊子准备免费饮料,还让民众使用家中厕所,有网民感动到“我还甘愿投票给这名uncle”。 我国今日(7月10日)举行全国大选,投票站外可见长长的人龙。网民Robert E Chan在脸书群组Complaint Singapore发帖,分享了这一项“不是要投诉,而是要感恩”的实例。 他指出,一名居住在圣婴女子小学(良言)投票站附近老先生,在主家门口设摊,提供免费饮料给年长者。他也开放了家中的厕所,给选民行个方便。 有关帖文一出,立刻获得网民们热烈回应,纷纷对老先生的举动感到暖心和敬佩。帖文在短短八小时就获得1500个反应,960人转发了。

Language historian Tan Dan Feng: Displaying all four of the country’s official languages symbolically significant

When approached by Straits Times for his views on the use of…

凤山Sparkletots幼园确诊人数25例 包括年仅两岁女童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今日(27日)发出的文告,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的凤山Sparkletots幼园感染群,今日添五起新确诊病例,累计确诊人数25例。 其中16人是该幼园教职员,以及九人是校长(第601例,47岁女公民)家属。 今日新增病例包括一名两岁女童(第705例)、六岁女童(706例)、11岁男童(707例)、和13岁女孩(708例),他们都是校长家属。 至于716例(67岁女公民)则是上述幼园教职员之一。 凤山Sparkletots幼园,是在23日接到卫生部通报有教师确诊;随后陆续有教职员出现不适状况,在24日起关闭两周直到下月7日。 不过,李智陞在昨日表示,虽然家长对疫情和孩子安危感担忧,惟当局暂不打算让幼园停课,惟要求严格遵守当以措施,让家长们安心。 至于多佛国际学校感染群,则新增三人确诊(第686例、713例和第729例),累计确诊人数七人,其中六人时教职员,而729例(26岁马国永久居民)则曾接触早前第618例(29岁英国女子)。  

Gov’t looks to rotate foreign workers’ days off

To prevent the “large congregations [of foreign workers] at popular areas”,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