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物流园区内遭不知名车辆进入,半夜倒下装着数千只宠物的包裹。(图源自澎湃新闻)

中国河南漯河市召陵区的一家物流园区,数千只宠物包裹遭倾倒弃置,其中大部分宠物已死亡!

事后有动物保护人士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很多动物已经死亡,并对已呈奄奄一息的动物进行急救,更呼吁民众不要透过网络购买宠物,避免悲剧重演。

大陆媒体综合报导,上周二(9月22日)有网民爆料,被送往安徽的大量宠物,包括有兔子、猫、狗和荷兰猪。因种种原因,载送这些宠物的车辆被迫滞留在漯河。漯河当时也有数日雨天,导致昼夜温差很大,大部分动物又缺氧、缺水和缺量而大量死亡。而死亡的动物,无论是商家或养殖基地都不愿意接受。

有动物保护志工人士在接获通报后,到现场发现大批快递包装的宠物,因有宠物已经死亡,现场尸臭熏天。他们急忙将车内上存活的动物救出,经过清点明确包存活的动物不到包裹的三分之一,只有1074只,包括200只兔子、20只猫和狗,已被热心的民众领养。就连该物流公司的职员们见状也于心不忍,纷纷自掏腰包,找地方找人照顾这些小动物。

保护动物人员为存活的兔子准备走动地点、水和食物。(图源自能源网)

快递公司声称被冒用

基于被遗弃的部分包裹上贴有韵达快递公司的面单,该快递公司也被召见以参与调查。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于9月30日指出,公司快递服务网点之前的客户预留面单被他人冒用,而该公司是不允许运输动物的。目前,韵达总部仍对有关事件的具体情况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和了解。

部分被遗弃的包裹上贴有韵达快递公司的面单,导致该快递公司也被牵连。(图源亿亿网)

车辆司机未经批准  半夜到物流园卸货!

据《新京报》报导,漯河召陵区商务局副局长杨爱华指出,宠物快递分别来自江苏徐州和河南商丘,运输车辆抵达河南后,在郑州和楼和的中转站被揭发载有活体动物,因此拒绝接收。而车辆司机在没有获得批准之下,半夜将这批快递在漯河东兴物流园卸货。

中国《邮政法实施细则》有明确规定,禁止快递行业运送活体动物,但是仍然有不少店铺进行活体宠物售卖,还提供包邮服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reign teacher from Hwa Chong Institute charged in court for drugs

A foreign teacher from UK, Christopher David Burge, was charged in September…

总理吁新公民丰富多元文化 为新加坡作出贡献

总理李显龙今早出席宏茂桥工艺教育中区学院举行的全国公民宣誓仪式,在该仪式共有149人接过粉红色身份证,正式成为新加坡公民。 据《联合早报》报导,他在该活动上指出,入籍我国的新公民,有着在不同地方成长和生活的经历,也能带来新技术和经验。他也认为,这是新加坡取得进步的方式。 他相信这些新公民的不同视角、价值观和文化,能丰富我国社会。 “当你们参与社区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扎根,编织你的人生故事的时候,也会为新加坡的故事添砖加瓦。” 事实上,这已不是首次总理公开呼吁新公民丰富狮城文化,积极为我国作出贡献。在去年一项活动,他亦欢迎新公民加入,也指出我国历史成就是建立在海外移民的贡献上。 在2015年的一次访谈,李显龙也不违言我国的经济发展“是有代价的”,要经济发展就要引进外劳、引进移民,所以就出现另外一些挑战。 李总理指我国移民、新公民的人数是每年两万左右;永久居民人数约每年三万;而外劳人数也有监管。 据新加坡统计局官网资料显示,目前我国人口达到564万人,其中347万为公民,永久居民52万,非居民人口164万人。 我国不允许双国籍,因此永久居民若获准入籍,则必须放弃原有国籍。

Tin Pei Lin vs Chen Show Mao – and a very scary thought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of an article posted today on blog…

【冠状病毒19】新增四例入境病例都来自印度!

在今日(14日)本地新增83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四例入境病例都来自印度! 入境病例中其中两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8月2日入境本地。 另两人持直系亲属证,包括年仅一岁的男童,分别在7月30日和31日入境新加坡,与早前确诊的病例有关联。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5580例,此外再有313人出院,累计康复人数5万104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