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2日),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突然被三名商业事务局警员带离其办公处。

据警方在脸书发布的文告,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309条文的刑事失信罪逮捕他。此外,林鼎在防止骚扰法令(POHA)下,被他的前雇员指控,在任职林鼎的事务所期间被骚扰。

警方称,林鼎之前处理交通事故索赔案的客户,委托律师报案,指控林鼎挪用法庭判给客户的赔偿款项。

9月23日,警方曾要求林鼎出席28日,在广东民大厦的约谈以协助调查。不过警方指林鼎在27日,透过律师表示无意出席警方约谈,林鼎亦指责有关调查存政治动机。

不过,根据林鼎代表律师拉维,在上月28日致给警方商业事务局的信函,表示上述案已在国家法院审理,理应尊重司法程序,而要求林鼎录口供的做法,似乎有悖司法程序。

尽管拉维要求警方在当天5时30分前回应,好让他建议林鼎是否出席警局录供,不过当时警方仅表示,将采取必要行动。

林鼎原本今早在位于珍珠大厦的办公处,为下周梁实轩对总理诽谤诉讼案做准备。不料在11时许,有三名商业事务局警员到场,将林鼎逮捕返警局协助调查。有关诉讼原定下周(6日至10日)在法庭公堂聆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hy was “town councils” removed from application form?: WP lawyer

By Andrew Loh The court battle between the Workers’ Party’s Aljunied Hougang…

涉雇佣歧视雇主被惩处 近六成涉国籍歧视

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坦言,过去三年平均每年有50位雇主,因为雇佣歧视而导致工作准证特权被吊销。 颜晓芳补充,其中有六成个案涉及国籍歧视,另有三分之一涉及性别和年龄歧视。其余个案也涉及种族、婚姻状况和家庭负担的职场雇佣歧视。不过过去三年,则未有重犯错误的雇主。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贝理安,是在今日(4日)在国会提问,涉及职场歧视个案的类别。 颜晓芳也坦言,人力部也发现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本地求职者反映求职过程感到被歧视的比例也有所增加。她称,人力部仍会定期检讨和进行民调,以掌握民间对雇佣歧视的观点。 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每年平均受理多达400宗涉及雇佣歧视投诉。 颜晓芳称,人力部严正看待职场歧视问题,针对贝理安的提问也表示,政府考虑定期公布数据,以协助形塑民意,并且敦促雇主趋向更公平的雇佣行为。 此外,人力部平均每年针对犯较轻微疏失,警告40位雇主,例如他们在人力资源操守上出现疏失,导致在招聘过程时沟通不良或导致歧视。 “在这类个案,TAFEP都会介入并给予雇主如何改善的建议。” 他也提醒,那些因疏失而积分被扣的雇佣公司,也很可能被吊销执照;那些在公平雇佣准则上涉及造假的雇主,也会被对付。他指出人力部过去曾采取法律行动对付相关公司。 据人力部去年的雇佣标准报告,仅上半年,已约70名雇主涉及职场歧视行为,比2019年全年的人数高出了近一半。 数据的呈现基本上可以坐实了长久以来招聘歧视的问题,然而原本应加大力度管制和惩戒的歧视问题,却被商会驳斥,称强迫立法规范可能会导致工作场所的不良关系加剧僵化。

监督、质询政府财案 毕丹星:议会民主的核心元素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指出,在野党在国会的关键功能之一,就是监督政府财案,对相关课题提出质询、要求当局厘清细节或提出反对等,例如工人党对政府的税赋政策表达立场等。 “不论谁在朝、谁在野,上述过程都是我们议会民主的核心元素。” 毕丹星也是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他在上周参与国会2020财案辩论时,就公开反对调涨消费税的立场,并呼吁政府应更透明地公开财政数字。 与此同时,该党也积极参与2020财案和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针对各部门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课题表达看法,例如公积金、职涯中期雇员(40至50岁)的收入保障隐忧、倡议为乐龄人士提供更好的医疗照护、国家主权基金和储备金、以及气候暖化等议题。 再加之今年初全球爆发武汉冠状病毒疫情,工人党也在国会敦促需为那些受疫情冲击的各行各业予以支援。 他也上载一张该党议员在国会与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的合照。 “从不同政治体制的利弊、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再到中国对疫情爆发初期对吹哨人的反应,我们都畅所欲言。”不过毕丹星指出,工人党注意全球局势变化,并着眼把工作中心都放在他们自豪地称之为家园的新加坡土地。 他也表示,工人党议员们在国会待了好多天,期待能重新返回基层服务。

Management Corporation Strata Titles are responsible for fire safety precautions in condominiums, says Sun Xueling

Home Affairs Senior Parliamentary Secretary, Sun Xueling, affirmed that Management Corporation Str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