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2日),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突然被三名商业事务局警员带离其办公处。

据警方在脸书发布的文告,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309条文的刑事失信罪逮捕他。此外,林鼎在防止骚扰法令(POHA)下,被他的前雇员指控,在任职林鼎的事务所期间被骚扰。

警方称,林鼎之前处理交通事故索赔案的客户,委托律师报案,指控林鼎挪用法庭判给客户的赔偿款项。

9月23日,警方曾要求林鼎出席28日,在广东民大厦的约谈以协助调查。不过警方指林鼎在27日,透过律师表示无意出席警方约谈,林鼎亦指责有关调查存政治动机。

不过,根据林鼎代表律师拉维,在上月28日致给警方商业事务局的信函,表示上述案已在国家法院审理,理应尊重司法程序,而要求林鼎录口供的做法,似乎有悖司法程序。

尽管拉维要求警方在当天5时30分前回应,好让他建议林鼎是否出席警局录供,不过当时警方仅表示,将采取必要行动。

林鼎原本今早在位于珍珠大厦的办公处,为下周梁实轩对总理诽谤诉讼案做准备。不料在11时许,有三名商业事务局警员到场,将林鼎逮捕返警局协助调查。有关诉讼原定下周(6日至10日)在法庭公堂聆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被指夸大德士费报销 医院前雇员控诉怀孕期间被解雇

一名百汇医院(Parkway Hospital)前雇员,指控前东家趁他怀孕四个月前,以夸大德士费报销,违反了公司行为准则而将她资遣。 该名员工指出,她从2014年11月开始,便在该医院担任前台经理,直至今年3月被解雇期间,她整体的工作记录良好。 上周四她向本社透露,“我在怀孕20周时,大概是今年7月时被解雇。由于解雇期间,我仍在怀孕,因此我也无法找寻新的工作,也增加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目前怀着第三名孩子。” 目前知名百汇医院旗下掌管鹰阁医院(Gleneagles Hospital)、伊丽莎白医院(Mount Elizabeth Hospital)、以及百汇东岸医院(Parkway East Hospital)。 该医院的人力资源副总监暨高级经理,口头指责她“夸大了德士费报销,并且通过助理经理报销账单而非直属上司,有违公司行为准则。 据该名员工的诉求书表示,她身为前台经理,其工作包括到其他医院或办公司参加会议,应此经常需要搭乘计程车,所以她一般都会在累积长达两个月才向主管报销。 今年2月底,她收到一份据称是她所有行程的Excel表格,但她无法一一核实,表格内除了自己的行程以外,也将助理经理的行程一同列出。…

Blood donors in Sweden get a text telling them when their blood has been used to help someone

Sweden has rolled out several interesting new initiatives to tackle shortages of…

“The economy of the country belongs to the people and not to any specific group or individual”, says PV’s Siva Chellappa

As Peoples Voice (PV) continues to unveil its running candidates, the first…

Not sodomised – report

Why has this medical report surfaced only today, over one month a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