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2日)10时许,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突然被三名商业事务局警员带离其办公处。

据警方在脸书发布的文告,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309条文的刑事失信罪逮捕他。此外,林鼎在防止骚扰法令(POHA)下,被他的前雇员指控,在任职林鼎的事务所期间被骚扰。

林鼎代表律师拉维(M Ravi)较后在脸书更新贴文,指林鼎获准保释,保释人是时评人梁实轩。林鼎原本今早和梁实轩,在律师楼为下周6日至10日进行的总理诽谤诉讼作准备。

林鼎在获释后,也于今晚进行直播,谴责上述逮捕。他表示本身无意作出反抗,仍被戴上手铐。他称,审讯时他选择拒绝回答调查官提问,也强调这是有政治动机的。

据林鼎描述,他被逮捕后随即被警方带回审问半小时,在他拒绝回答后,便被拘留在一个没有任何桌椅的小室等候。直到下午3.15分,再带回审问室,他同样拒绝回答。半小时后又继续呆在拘留室,直到晚上七点才被梁实轩保释。

早前,警方否认逮捕有政治动机。警方也在脸书贴文,分享林鼎代表律师誌期9月27日的信函,指林鼎无意出席警方传召。

林鼎则在直播中质疑,下周他需代表梁实轩进行辩护。但此举似乎要让梁在诉讼中处于不利情况。他也阐述两年前受理一名客户的交通事故索赔案,但最后却被有关客户指控动用庭费。

至于骚扰指控,林鼎则驳斥“此生从未非法跟踪过任何人”,也声称对雇员予以应有的尊重。

只因分享一则脸书贴文,梁实轩在2018年11月被总理提告诽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o Ching shares not 1, not 2, but 7 Facebook posts by Chan Chun Sing in a row within 15 minutes

Another day, another Facebook sharing spree for the spouse of Singapore’s Premier…

Palm oil giant Wilmar caught in forest scandal – Greenpeace

Household brands such as P&G, Reckitt Benckiser and Mondelez exposed to tiger…

Low-income can replace 93% of their income when they retire?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report “Young working…

NTU – university or censorship watchdog?

“Only political and no academic grounds were ever cited by the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