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马新社

因肺部感染被送院治疗,也一度昏迷,邻国马来西亚前首相署部长刘伟强在今日上午11时40分与世长辞,享年60岁。

刘伟强也是沙巴民兴党三脚石国会议员,早年在英国伦敦大学获得法学院荣誉学士学位。他曾为马国三任首相服务,担任贸工部副部长、首相署副部长和首相署部长。

2008年,在山打根国席竞选胜选,受时任第五任马国首相阿都拉委任,当贸工部副部长。

纳吉续任上台,则转任首相署副部长。

2013年大选,刘伟强未能捍卫国席败选;2018年加入前沙巴首长沙菲益的民兴党,并在该年马国选举成功胜选,之后官拜首相署部长,直至今年初马国变天才卸任。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etition for AVA to revise pet shop licensing conditions regarding the display and sale of rabbits

In response to Agri-food and Veterinary Authority’s (AVA) recently issued revision in licensing conditions…

红山德士失控事故:年迈司机证实肝肿瘤破裂致昏迷

今年3月,红山发生德士失控撞向行人的致命车祸,男子被证实因肝肿瘤意外破裂,在开车之际突然陷入昏迷导致他在无意识下酿成无法挽回的意外。 据日前报道指出,3月22日一辆SMRT德士在亚历山大路的一个交界处失控,高速撞向正在过马路的行人,至少三名行人伤亡,其中包括一名66岁老年妇女,因头部伤势过重于当日晚间9点20分在国大医院逝世,其余二人则幸免于难。 经过调查后,验尸官卡玛拉(Kamala Ponnanpalam)在上周三(18日)裁定,当天的事故属“一次不幸的交通事故”。 卡玛拉向《海峡时报》透露,该名司机被送往国大医院,经扫描后发现肿瘤破裂,此外,他还接受了手术以及其他医学调查,证实他患有肝细胞癌。因此,他表示,“负责治疗他的医生可以证实当事人肿瘤破裂导致腹部严重出血,无法流向大脑,造成暂时性意识丧失,并无任何可疑。” 恢复意识后才发现撞了人 《海峡时报》报道,75岁司机How Yuen Fah在当天6点半开始开车,当时他感觉身体并没有不适,而且在开始工作前也获得良好的休息。然而,在碧山接了三名乘客后,突感觉到右下腹部剧烈疼痛,但痛楚很快消失。 直至他沿着联邦大道前往皇后大道的路程时,开始冒冷汗,视线也变得模糊不清,颈部感觉到疼痛,为了舒缓痛苦,他在额头与鼻子上涂抹风油,再继续开车。 司机表示他在失去意识前,他记得是在女皇大道(Queensway)的一个交叉路口打了右转的信号灯,随后便失去意识。这也是意外发生之时,车子突然闯红灯,高速冲向正在过马路的行人。 验尸官表示,“当他意识恢复时,他听到前排乘客声音正对着他大喊。”…

PTC in danger of losing credibility and public’s trust

By Andrew Loh While its approval of the public transport operators’ (PTO)…

跨性别学生遇霸凌、遭施压 本地性少数组织发文抨击教育部

昨日(26日)傍晚五时许,至少有五名青年站在教育部大楼外拿纸牌抗议,也举着象征性少数群体(LGBTQ+)的彩虹旗。 他们呼吁教育部长黄循财,应停止对性少数群体的歧视,维护学生在安全及受支持环境下学习的权利。 最终警方到场,仍有三名青年在场,警员警告他们停止活动不果,便逮捕了三名示威者,其中两人是学生。 较后性少数权益组织新加坡粉红点,联同Prout、Ready4Repeal、Sayoni、TransBeFrienders以及TransgenderSG等,发表联合声明,强调上述抗议活动显示本地青年长期在体制下“被隐形”,他们面对的困境被压制。 “他们相信已经用尽了正式够同管道,除非采取让他们冒着风险的严厉行动,否则他们的声音不会被听见。” 声明中也提及他们提呈给联合国的报告,显示至少77.6巴仙公开自己跨性别身份的学生,在校园都曾经历霸凌或性骚扰等负面体验。 不到三分之一受访者认为在校园是安全的;只有24巴仙受访者反映有可以求助的职员。 报告也指一些学校管理层似乎曾试图阻止跨性别学生转换性别,或是提出不合理要求、即便有高水准表现的跨性别学生也被施加压力而最终离校。 声明指责,教育部未能确保跨性别学生在校园取得同等的扶助。 事缘早前有18岁跨性别大学生,在Reddit上控诉教育部阻止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 该名学生指出,她认为自己是“由男性转为女性”的跨性别女性,此前曾被心理卫生学院诊断出患上“性别焦虑症”(gender dyspho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