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一名老翁身体倾斜一边走在马路上,苏格兰籍男子立刻趋前帮忙,协助他过马路,并在发现老人家小便失禁时,到附近商店纸尿裤和消毒巾,让老人家换用。

网民Fei Cheong于周一(9月28日)在脸书上分享一段短片,只见一身穿蓝衣的外国男子,正在帮助一名老人家过马路。老人家身体倾向一边,在外国男子纔扶下过马路,走路一拐一拐。

据帖文指出,老翁已是半中风状态,且小便失禁,外国人Gavin McCloy见状就到7-11去买了纸内裤和消毒巾,让老翁替换。“这个外国人就是值得表扬!”

短片中,成功在外国人帮助下过马路的老翁,看到镜头时也露出笑脸,挥手表示感谢。

据网络新闻网站《Stomp》报导,自今年1月来到我国的Gavin事发时,正在裕廊一带的25 Food Loft咖啡店喝茶。

他当时见老翁在马路边缓慢前进,并且身体倾向一边,意识到有些不对且害怕老翁摔倒,就急忙趋前去帮忙。“我靠近他时,发现他尿失禁,身体严重倾斜。我们就小步行走,将他带过马路到可以坐下的地方。”

“但是当我们到咖啡店时,老翁不肯坐到椅子上,因为裤子湿了。因此我决定好人做到底,就到7-11去购买纸内裤和消毒巾。”

Gavin指出,他招呼餐桌旁的其他人,请他们帮助老翁上厕所和帮他清理。 “老翁看起来很害怕。他用中文对另一名男子说,他的裤子全湿了。”

Gavin表示,他当时想为老人家提供一条裤子,但是自己的住处太远了。他不清楚事后老翁是否获得妥善安排,但是他希望老翁能够获得他人帮助,并且到医院进行检查。 “我希望能够再见到他,确保他没事,带他去喝茶。”

这名外国男子指出,他的行为深受身在苏格兰的母亲影响。“她常常教导我要尊重老人,关心他们,因为他们非常重要。”

“毕竟,我们都有一天会变老……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这可以鼓励大家每日至少行一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郑亚烈不幸病故 女儿泣谢国人支持

今日(29日)中午,患上冠状病毒19的70岁老翁郑亚烈不敌病魔,在12时12分撒手人寰。郑亚烈的女儿郑秀萍(Ashley Chung)在脸书感慨发文,对国人的慰问和支持表达感激,也感谢中央医院的医疗团队已不懈守护父亲。 她在帖文中指父亲在过去30天,顽强地抵抗病魔来袭,“他是仁慈的好爸爸,一直以来都竭尽所能爱护自己的家人。他的精神会与我们同在。” 她也感谢国人诚挚的慰问和支持。也提到总理李显龙也向她们一家致以维文,同时也感谢中央医院医疗团队日以继夜守护着父亲。 与此同时,郑秀萍不忘提醒国人,应切记社会责任,“我的父亲从未到过境外感染灾区,也和任何感染群没有关联。他如何感染病毒,对我们家属来说至今仍是个谜。” 避免不负责任行为 她希望群众引以为戒,避免因为不负责任行为,造成另一个宝贵生命的损失。“请大家尽我们一份力量,团结一致,保持健康卫生。” 郑亚烈是第109例确诊病例,他在上月29日到中央医院就诊,本月2日确诊,此后就一直待在加护病房。送院时已出现肺部功能衰竭,确诊时已然病重,须依赖机器呼吸。 他同时也有高血压和高脂血症病史。

Saving Bukit Brown just makes sense

~ By C C Y ~ Central to the discussion surrounding the…

139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136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55 unlinked

As of Tuesday noon (27 Jul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Fourth train service disruption on the NSL in 2 weeks

By FAILRAIL.sg For almost an hour, there was no train service f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