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一名老翁身体倾斜一边走在马路上,苏格兰籍男子立刻趋前帮忙,协助他过马路,并在发现老人家小便失禁时,到附近商店纸尿裤和消毒巾,让老人家换用。

网民Fei Cheong于周一(9月28日)在脸书上分享一段短片,只见一身穿蓝衣的外国男子,正在帮助一名老人家过马路。老人家身体倾向一边,在外国男子纔扶下过马路,走路一拐一拐。

据帖文指出,老翁已是半中风状态,且小便失禁,外国人Gavin McCloy见状就到7-11去买了纸内裤和消毒巾,让老翁替换。“这个外国人就是值得表扬!”

短片中,成功在外国人帮助下过马路的老翁,看到镜头时也露出笑脸,挥手表示感谢。

据网络新闻网站《Stomp》报导,自今年1月来到我国的Gavin事发时,正在裕廊一带的25 Food Loft咖啡店喝茶。

他当时见老翁在马路边缓慢前进,并且身体倾向一边,意识到有些不对且害怕老翁摔倒,就急忙趋前去帮忙。“我靠近他时,发现他尿失禁,身体严重倾斜。我们就小步行走,将他带过马路到可以坐下的地方。”

“但是当我们到咖啡店时,老翁不肯坐到椅子上,因为裤子湿了。因此我决定好人做到底,就到7-11去购买纸内裤和消毒巾。”

Gavin指出,他招呼餐桌旁的其他人,请他们帮助老翁上厕所和帮他清理。 “老翁看起来很害怕。他用中文对另一名男子说,他的裤子全湿了。”

Gavin表示,他当时想为老人家提供一条裤子,但是自己的住处太远了。他不清楚事后老翁是否获得妥善安排,但是他希望老翁能够获得他人帮助,并且到医院进行检查。 “我希望能够再见到他,确保他没事,带他去喝茶。”

这名外国男子指出,他的行为深受身在苏格兰的母亲影响。“她常常教导我要尊重老人,关心他们,因为他们非常重要。”

“毕竟,我们都有一天会变老……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这可以鼓励大家每日至少行一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损人尊严广告违法 女佣代理公司认罪

一家女佣代理公司发出有损人尊严的广告,将被雇佣的女佣列为“已售”,成为首家因为触犯职业介绍所法令而认罪的公司。 SRC Recruitment 于星期二(3月26日)承认了45项指控,其中包括发出了有损女佣尊严的广告。其余99项指控将量刑决定判决。 其中一名SRC的员工,去年11月被罚款2万新元。 此具侮辱性的广告是在去年,被上载到网购网站Carousell,广告内容把每名女佣的帖子标上价钱,而已经被雇佣的女佣,就会被贴上“已售”的帖子。 代理公司必须按照职业介绍所法令行事,这是人力部(MOM)定期发出给这些公司的官方提醒。 人力部检察官 Vala M向法官说到,这些官方提醒强调,相关机构需要避免“有欠敏感的广告”,使外籍劳工处于“不受尊重”的局面。 她指出,人力部分曾经三次发出有关的提醒,即2014年7月16日、2016年11月18日和去年的2月2日。 一员工被罚款2万新元…

NEA urges public to mosquito-proof their homes before travelling as dengue cases increase five times from last year

On Wednesday (November 27),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advised people who…

Yang Yin pleads not guilty for charges of misappropriating money from a wealthy widow

Former tour guide Yang Yin, 42-year-old, changed his mind about pleading guil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