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高庭撤销当地人权律师组织“捍卫自由律师团”,对我国内政部长尚穆根提出的告诉。此前,尚穆根曾援引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下令更正有关“捍卫自由律师团”的一篇文章。

今年1月16日,“捍卫自由律师团”发表一则声明,指责樟宜监狱以残酷和不合法方式处决囚犯

内政部驳斥相关内容,并强调政府不遗余力确保执法严格遵守法律程序,而执刑也都有监狱长或一名医生在场等。尚穆根更于22日援引 《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对该组织发出更正指令,并称文章内容不属实驳斥相关内容。

1月24日,“捍卫自由律师团”入禀法庭,要求马国法院裁决,尚穆根无法用防假消息法,对身在马国的“捍卫自由律师团”采取行动。该组织认为,此举如同把欺压性质的打假新闻法令,也对马国的言论伸出触角。

新加坡内政部今日(1日)也发布文告,该组织虽然提告尚穆根,但后续却未向他发出诉讼令状。反观该法庭文件也过期,而“捍卫自由律师团”也停止更新相关申请。有鉴于此,马国高庭上周一(21日)撤销了相关告诉。

文告指出,“捍卫自由律师团”曾指出将会提供证据证明,但却尚未有任何行动,基于该组织并未采取后续法律行动,因此足以证明目前所采取的法律行动是毫无根据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orkers' Party cautions Govt against amending POHA after Court's ruling

In a statement that was issued on Sunday, Workers’ Party expressed its…

BREAKING NEWS: MDA DEMANDS REGISTRATION OF TOC

The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MDA) has written to The Online Citizen’s Joshua…

政府引防假消息法 反对党人毕博渊成“被纠正”第一人

相信新加坡前进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成为首位被政府《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要求更正网络贴文的人士。 根据政府官网Factually在今日(25日),发文指毕博渊的贴文含有“误导内容”,包括指政府参与淡马锡和政府投资公司(GIC)的投资决策、以及近期印度安得拉邦阿玛拉瓦提项目告吹,存有不实的数据。 对此,上述官网则指淡马锡和GIC的决策由个别管理团队负责,政府没有干预或影响;澄清声明也指淡马锡还获得了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的Aaa评级和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的AAA级;每年都有公布财报,仍审慎处理投资事务。 至于毕博渊也在今日发文解释,自己已尽力根据公开的事实,自己所能取得的资料,去作出公允的评论;对于被要求更正消息自己也不认为有问题,因为他认为当涉及公共利益,厘清事实是有必要的。 他表示,尽管自己曾对防假消息法提出质疑,不过大家都被现今政府保证该法不会被滥用,且未来的附例也能填补漏洞,不过他仍认为经过更广泛的辩论和评估,可以推出更周全的立法。 不过,毕博渊表示自己不受有关纠正要求影响,且坚称“负责任”和发声公民,对于民主国家以及负责任和懂得倾听的政府,同样重要。 至于毕博渊被要求更正的贴文,必须附加注明:此贴文含有不实消息,更正消息请点击 www.gov.sg/…/clarifications-on-falsehoods-posted-by-mr-brad…

Law Society and CDCs to conduct legal talks

The Law Society Singapore and the five Community Development Councils (CDCs)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