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籍前女佣巴蒂透过代表律师,早前向涉及检控其案件的检两名主控官发起纪律研讯。不过据知巴蒂在本周二却提呈撤诉的申请。

巴蒂代表律师阿尼尔(Anil Balchandani),今午(10月1日)在法庭告知大法官梅达顺,过去一个月来发生的事件,令巴蒂负荷不来,再者被官司缠身四年,巴蒂希望能早日返乡,这是巴蒂有意撤诉的原因之一。

不过,巴蒂仍坚信,两名副检察司(Deputy Public Prosecutor),仍需要针对她的指控作出交代。

大法官则给巴蒂两周时间,决定是否仍继续继续对两名著空管的纪律研讯。

代表总检察署的政府律师Kristy Tan则表示,上述两名副检察司不会反对将此事交给纪律仲裁庭调查,也让他们有机会能作出辩解。

被要求答辩的是两名署理检控官 Tan Wee Hao和Tan Yanying,他们由总检察署的Kristy Tan Ruyan等人代表。

若巴蒂对司法官员不当行为的申诉,获得大法官允准进行调查,当局将设立纪律审裁庭,以调查相关申诉并提成给大法官,后者有权作出惩处,或驳回有关申诉。

若违反律师专业法令下,一些相关惩处包括被剔除职务、罚款最高2万元,或任何纪律审裁庭认为合适的处罚。

巴蒂在去年被国家法院判监禁26个月,惟在本月4日,终获高庭推翻判决,沉冤得雪。巴蒂一案近两周来引起国人议论,并关注女佣在整个审讯中处于弱势的地位。高庭法官陈成安判决中,更形容廖家父子报警可能存在“不当意图”,被告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express their dissatisfaction to the new regulation that allows for bigger dogs to live in HDB flats

Yesterday (1 March), the National Parks Board’s Animal and Veterinary Service (AVS)…

PAP manifesto video slammed by viewers

A video by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on Youtube has been roundly…

For her son’s bright future

by Deborah Choo/   As I waited at the reception area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