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第三方进行召车服务,有时会遇到司机说要“要跟我的路”,而乘客说“我还钱要听我的”的情况,但是网民认为其实大家要多体谅和互相尊重,更不应该故意刁难司机,“他们的收入在这困难时期已经变的更少了”。

网民Kenneth Chan昨早(9月28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发生在德士上的司机和乘客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事件。

Kenneth指出,乘客当时通过德士公司或第三方的召车程序召车,虽然车费便宜,但是必须根据GPS导航系统所制定的路线,非常复杂。

帖文中,网民分析道,类似情况对乘客来说较为有利,因为车票便宜,可以最大限度地“驱使”司机,路途长。但是对司机而言,却是花时间和汽车燃料的。“看看这乘客如何欺负德士司机……就因为是他付款……他其实可以不用这样要求的,可以很好的询问是否能够解决问题。”

Kenneth Chan表示,他了解司机的状况,他若通过第三方应用程序或召车应用程序接受载客,就必须遵守导航上的中央高速公路(CTE)路线。但是,德士司机在接到这名乘客之前,似乎刚刚经过中央高速公路时看见该处塞车或交通拥挤,因此决定在接到乘客后,因意见不合而发生争执。

乘客要求使用中央高速公路,完全不考虑司机的意见,就算司机已经尝试解释说该处塞车。“很显然的,乘客并没有将司机的困难放在眼里,对司机而言,时间就是金钱,而塞车将导致司机付出沉重的代价。”

“如果是现场召车或用德士计程表计费,或许乘客就会同意司机所建议的,没有堵车的路线了。这能造就双赢局面,乘客提早抵达目的地,而司机也能够有时间赚取更多收入。”

网民同时批评道,似乎很多本地人都有这种态度,都是‘我’、‘我’、‘我的’的心理。而且对于短片中乘客的“我付钱,我有权拒绝”一席话,他认为司机在面对如此无礼对待时,也有权利取消订单,拒绝任何付款方式并请乘客下车。

他希望司机能够获得和一般人同样的对待和尊敬,更何况若他一天下来都面对类似的刁难客,心情怎么不会差?“最重要的是,他们需要注意路况,还要面对其他的无礼驾驶者和乘客、长时间待在车龙中,尤其是人有三急的时候,这些种种都是为了应付房租和车油费,收入也因这困难时期而变得更少。”

他坦承难以责怪这些脾气暴躁的司机,因为他们都受困于这些烦躁的框架中。“他们之中,有些也是很友善的人士,甚至是很好的谈话对象。”

帖文在至今已经获得116个评论,60人转发。

有网民认为,其实不要担心这么多,用Grab召车就是“一口价”,没得吵。也有网民表示不认同Kenneth的意见,因为乘客至上。 “我也曾面对类似的情况,因此要求减2元的车费,依据司机的路线省了10分钟路程。”

然而,更多的网民都表示,竟然已经是制定的车费,那么就根据司机的路线,毕竟司机一定更希望能够节省时间,赚更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精英、防卫性思维却自夸“务实” 陈思贤叹行动党陷入“衰败”

盛极必衰?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助理教授陈思贤认为,当今人民行动党已达到“成就的巅峰”(the zenith of its achievements)在极速增长中精疲力竭,陷入“衰败”(“decadent)。 本月11日,悉尼大学澳洲新马社会研究中心(Malaysia and Singapore Society of Australia)举办一场网络座谈会,题为:《新加坡2020年大选:真正的分水岭?》 参与分享看法的陈思贤,尽管认同“分水岭”这个形容此次选举的用词,但他也提及行动党往往在选举后进行许多“灵魂探索”(soul-searching),特别是当选举结果不太理想的时候。…

50 Good Candidates

~ by Jack Sim ~9 Singaporeans have been appointed Nominated Members of…

MCI appoints former Chief of Navy as new Chief Executive to IMDA

Mr Lew Chuen Hong has been appointed as the new Chief Executive…

视讯联系或突击检查确保遵守指示 黄循财称加强缺席假检查

此前,新加坡政府为防堵新型冠状病毒扩散,要求曾到过中国的本地公民、永久居民或拥有长期签证者,返国后需采取预防措施和申请两周缺席假(LOA)。 不过有鉴于中国疫情局势,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将加强措施,政府对于那些领缺席假的人士将同样严格,包括将透过电话、视讯和突击检查,确保当事人呆在家没乱跑。那些没遵守指示者将被惩处。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日前国会表示,目前约3万名持有工作准证的中国籍公民仍未返回,若返回新加坡,他们很可能将会被要求请假隔离。 对此黄循财表示,若员工需放缺席假,雇主可为每名员工获得每日100元辅助,自雇人士则会直接获得辅助款项。 “我们也要求雇主,需在中国员工返新前通知人力部,我们才能错开他们抵达日期”。此举相信是为了避免返新客工大批涌入。 至于那些在寻找居所有困难的客工,他表示政府将与雇主合作,以为那些需领缺席假的工友寻找住宿。 我国跨部门工作小组是在上月31日宣布,那些曾到过中国游客将不得入境或在新加坡过境,同时也暂停签发签证给持中国护照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