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主席林瑞莲,本月中旬就10月份的国会会议提呈休会动议(adjournment motion)申请,有意针对近期前女佣巴蒂的判决,讨论刑事司法制度问题。

林瑞莲提呈的动议题为《众人的正义:增强刑事司法系统中的平等》。不过根据国会议长陈川仁脸书贴文,来临国会会议有多达五项休会动议申请,经过抽签决定,林瑞莲的动议未被选中,反之议员黄国光探讨家中二手烟的议题,将在来临国会议事上讨论。

国会将在下周一(10月5日)复会。

前女佣巴蒂案的最新判决,犹如抛下震撼弹,例如法官陈成安点名廖家父子报警“存不良意图”、警方移交赃物的疑点等等,都迫使警方、总检察署等各造需要对事件彻查,民众也期待此案能有个交代。

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梁文辉直言,现有议会程序似乎未能优先处理更重要议题,未来该党仍会探讨这些缺失。对于巴蒂案,梁文辉也对律政和内政部长尚穆根提出国会提问。

梁文辉询问尚穆根,会否委任一个涵括非政府成员的独立调查委员会,针对巴蒂案的调查和检控,对总检察署和警方发起公共咨询?

梁文辉也关注弱势群体诉诸正义的管道。他询问,对于经济上弱势的外籍人士,是否能设立快捷审讯程序?再者,也应增加高级全职无偿服务律师(CLAS)的报酬,认可他们的贡献。

他也建议,可仿效英国的公设辩护人服务(Public Defender Service),为一些被告提供法律援助;以及增加新加坡警方内部的翻译服务素质

梁文辉表示,该党呼吁针对巴蒂案应设立独立的调查委员会,以检讨此案并建议有效方案,只有如此才能重新赢得民众对刑事司法体制的信任。

𝐒𝐞𝐜𝐨𝐧𝐝-𝐡𝐚𝐧𝐝 𝐬𝐦𝐨𝐤𝐞 𝐦𝐨𝐫𝐞 𝐢𝐦𝐩𝐨𝐫𝐭𝐚𝐧𝐭 𝐭𝐡𝐚𝐧 𝐜𝐫𝐢𝐦𝐢𝐧𝐚𝐥 𝐣𝐮𝐬𝐭𝐢𝐜𝐞

Following the balloting procedure provided under the Standing…

Posted by Leong Mun Wai 梁文辉 on Tuesday, September 29, 2020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民主党林文兴劝《海峡时报》 想与人民连结,须停止当政府传声筒

民主党林文兴表示,若《海峡时报》真的想要持续和人民连结,必须停止作为政府的传声筒。 上述言论是针对《海峡时报》的一篇报道,新加坡2020年大选:年轻选民对选举结果发挥至关重要的效应(Singapore GE2020: Signs of young voters’ crucial role in election outcome)作出的回应。…

Entrepreneurship And the Future State of Affairs – Part 3

By leounheort People find thinking and examining things critically inordinately difficult, and…

登格蓄水池 铺设浮动太阳能光伏系统

公用事业局将协同胜科工业子公司胜科太阳能新加坡(Sembcorp Solar Singapore),建设本地首个大型浮动太阳能光伏系统,据了解,该系统将可满足公用事业局每年7巴仙的能源需求。 根据公用事业局发出的联合文告,该工程位于登格蓄水池,明年开始运作。 其太阳能设备容量为60兆峰瓦的系统,亦是全球最大的单一浮动太阳能光伏系统之一。 该系统将于明年开始全面营业,所制造的清洁能源将足以发动公用事业局的本地污水处理厂,从而达到公用事业局每年7巴仙的能源需求。因此,我国也是全球少数把绿色科技和水处理技术结合在一起的国家。 当局表示,在设计方面采用创新点子,以确保系统在生产能量之际,也能把对环境和水质的影响降到最低。系统部件也必须耐用,能使用25年。

Indignation 2008

Singapore’s 4th annual Pride Season is coming again – in August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