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主席林瑞莲,本月中旬就10月份的国会会议提呈休会动议(adjournment motion)申请,有意针对近期前女佣巴蒂的判决,讨论刑事司法制度问题。

林瑞莲提呈的动议题为《众人的正义:增强刑事司法系统中的平等》。不过根据国会议长陈川仁脸书贴文,来临国会会议有多达五项休会动议申请,经过抽签决定,林瑞莲的动议未被选中,反之议员黄国光探讨家中二手烟的议题,将在来临国会议事上讨论。

国会将在下周一(10月5日)复会。

前女佣巴蒂案的最新判决,犹如抛下震撼弹,例如法官陈成安点名廖家父子报警“存不良意图”、警方移交赃物的疑点等等,都迫使警方、总检察署等各造需要对事件彻查,民众也期待此案能有个交代。

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梁文辉直言,现有议会程序似乎未能优先处理更重要议题,未来该党仍会探讨这些缺失。对于巴蒂案,梁文辉也对律政和内政部长尚穆根提出国会提问。

梁文辉询问尚穆根,会否委任一个涵括非政府成员的独立调查委员会,针对巴蒂案的调查和检控,对总检察署和警方发起公共咨询?

梁文辉也关注弱势群体诉诸正义的管道。他询问,对于经济上弱势的外籍人士,是否能设立快捷审讯程序?再者,也应增加高级全职无偿服务律师(CLAS)的报酬,认可他们的贡献。

他也建议,可仿效英国的公设辩护人服务(Public Defender Service),为一些被告提供法律援助;以及增加新加坡警方内部的翻译服务素质

梁文辉表示,该党呼吁针对巴蒂案应设立独立的调查委员会,以检讨此案并建议有效方案,只有如此才能重新赢得民众对刑事司法体制的信任。

𝐒𝐞𝐜𝐨𝐧𝐝-𝐡𝐚𝐧𝐝 𝐬𝐦𝐨𝐤𝐞 𝐦𝐨𝐫𝐞 𝐢𝐦𝐩𝐨𝐫𝐭𝐚𝐧𝐭 𝐭𝐡𝐚𝐧 𝐜𝐫𝐢𝐦𝐢𝐧𝐚𝐥 𝐣𝐮𝐬𝐭𝐢𝐜𝐞

Following the balloting procedure provided under the Standing…

Posted by Leong Mun Wai 梁文辉 on Tuesday, September 29, 2020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SM Goh will run in elections, warns against falling back from First to Third World

Emeritus Senior Minister Goh Chok Tong confirmed on Friday that he will…

Zaqy wants more local PMETs to work in construction but avg salary of civil engineer remains low

Speaking at the BCA-Redas built environment and property prospects seminar yesterday (8…

Singapore owned YUEN development launches sale of luxe condo in Cambodia’s city of the future

Bookings outperform expectations at 60 percent with Singaporeans and Overseas investors for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