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动用590新元公款,盗取清洁工的身份证资料来申请手机配套,兀兰第一分区居民委员会(RC)前经理遭判监禁三个月六周!

现年41岁的斯里哈瓦(Sri Hawa Safiee),在2015年因财务困难,找上选区的国会议员帮忙。议员即安排她前为兀兰第一分区居委会面试,斯里哈瓦成功获录取为经理。

尽管法庭文件未提及议员身份,不过兀兰属三巴旺集选区分区,在2015年由时任议员李玉云负责。

身为分区居委会经理,斯里哈瓦除了负责管理日常运营,也会触及委会的财务。2015年8月初,她从居委会副主席手上接到一笔500原款项,那是居民们支付居委会国庆晚宴宴席的钱。

原本斯里哈瓦应将钱存入居委会户头,并开支票来支付给选区,但她尽管开了支票,却没有把钱存入户头,反倒自己用了!此外,2016年6月,也用掉了居民们支付参与月饼制作课程的学费。

盗用清洁工身份签手机配套

2015年7月,斯里哈瓦在办公室里发现一名清洁工友的身份证影印本。于是她便盗用这名工友的个资去签手机配套,领到了价值998元的手机,几个月后再以300元卖出。

然而,这个手机配套却让蒙在鼓里的清洁工友,积欠高达1千335元45仙的话费!还被电讯公司聘用第三方来向受害者追债!

无可奈何下,清洁工友告知儿子,儿子便报警。结果一经调查,上述居委会的行径才东窗事发。斯里哈瓦的上司也启动内部查账并报警,同时也解雇了斯里哈瓦。

今年7月,亦有一名巴西立居民委员会(RC)前高级经理,因为同一笔账向两个区的居委会主席报销两次,面对两项欺诈控状认罪,被判监禁12周。

若公务员面对失信罪名,可面对最高15年监禁和罚款。若涉及诈欺,则可面对10年监禁和罚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自孟买飞狮城 新航接获炸弹恐吓

自印度孟买起飞的新加坡航空公司(SIA)航班,接获炸弹威胁,惟经调查后证实虚惊一场,班机已于今早(26日)安全抵达樟宜机场。 警方表示,搜查飞机后,并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 据《海峡时报》报导,SQ423航班在新加坡空军护航下安全抵达樟宜机场,并于今早8时着落。 扣留一妇女小孩问话 除了一名妇女和一名小孩被警方问话,所有的乘客已经安全下机,并在离开前接受安检。 警方扣留了该名妇女和小孩以便进行问话。 没发现任何可疑物 初步调查显示,该航班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11时35分左右飞离孟买机场后,接到电话,声称飞机上有炸弹。 新航发言人告诉《海峡时报》说:“新加坡航空公司确认,有关自孟买飞往新加坡的SQ423航班接到炸弹威胁……我们还在协助当局进行调查,抱歉无法提供任何进一步详情” 。 这架波音777-300ER型客机当时载有263名乘客。这起事件造成超过20人错过转机航班。 发言人指出,警方是在清晨5时48分接到相关投报。而飞机在樟宜机场着陆后,警方展开了调查,并且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

网传李显扬陈清木集会将演说 林鼎抨击网军造谣

一则WhataApp信息在网络媒体散播,声称李显扬、陈清木和李玮玲,都将在本月26日的“滥用程序”集会上演说,对此“人民之声”党创办人林鼎火速澄清,不曾作出如上宣布。 林鼎在个人脸书澄清此事,并抨击这是无耻网军所为,散播假消息。 有关信息指出,林鼎公布部分受邀主讲人包括梁实轩、李显扬、李玮玲和陈清木。 林鼎指出他从未作出上述公布,直言“这很显然是一些行动党网军,利用肮脏伎俩散布假新闻。” 他提醒随着选举将近,网军试图社交媒体发布假新闻的情况讲越发肆虐,故此呼吁国人提告警惕,避免陷入假消息陷阱。 “适当时机公布演讲者阵容” 他也指出,将在适当时机才公布受邀演讲嘉宾阵容。 林鼎将在本月26日(星期六)下午四时至七时,在芳林公园举行主题为“滥用程序”的集会。目前已知的主讲嘉宾是近期被总理提控诽谤的时评人梁实轩。 一些支持者也呼吁谨慎网络假消息:

Clearing the Haze: Solutions at hand

“Clearing the Haze” is a feature series by The Online Citizen that…

SPP’s Jose Raymond calls for support for his campaign website, introduces online shop selling merchandis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SPP) candidate for Potong Pasir SMC Jose Raymond t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