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动用590新元公款,盗取清洁工的身份证资料来申请手机配套,兀兰第一分区居民委员会(RC)前经理遭判监禁三个月六周!

现年41岁的斯里哈瓦(Sri Hawa Safiee),在2015年因财务困难,找上选区的国会议员帮忙。议员即安排她前为兀兰第一分区居委会面试,斯里哈瓦成功获录取为经理。

尽管法庭文件未提及议员身份,不过兀兰属三巴旺集选区分区,在2015年由时任议员李玉云负责。

身为分区居委会经理,斯里哈瓦除了负责管理日常运营,也会触及委会的财务。2015年8月初,她从居委会副主席手上接到一笔500原款项,那是居民们支付居委会国庆晚宴宴席的钱。

原本斯里哈瓦应将钱存入居委会户头,并开支票来支付给选区,但她尽管开了支票,却没有把钱存入户头,反倒自己用了!此外,2016年6月,也用掉了居民们支付参与月饼制作课程的学费。

盗用清洁工身份签手机配套

2015年7月,斯里哈瓦在办公室里发现一名清洁工友的身份证影印本。于是她便盗用这名工友的个资去签手机配套,领到了价值998元的手机,几个月后再以300元卖出。

然而,这个手机配套却让蒙在鼓里的清洁工友,积欠高达1千335元45仙的话费!还被电讯公司聘用第三方来向受害者追债!

无可奈何下,清洁工友告知儿子,儿子便报警。结果一经调查,上述居委会的行径才东窗事发。斯里哈瓦的上司也启动内部查账并报警,同时也解雇了斯里哈瓦。

今年7月,亦有一名巴西立居民委员会(RC)前高级经理,因为同一笔账向两个区的居委会主席报销两次,面对两项欺诈控状认罪,被判监禁12周。

若公务员面对失信罪名,可面对最高15年监禁和罚款。若涉及诈欺,则可面对10年监禁和罚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另一“女佣洗冤录”? 被指盗雇主存款菲佣成功脱罪

高庭对前女佣巴蒂案在今年9月的判决,无疑在本埠抛下震撼弹,巴蒂原本被判监禁26个月,但高庭推翻国家法院判决,法官陈成安也形容樟宜机场集团前主席廖文良一家可能存在“不当意图”,女佣巴蒂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不过,10月30日,高庭亦推翻另一和女佣有关的判决。一名菲律宾籍女佣,原本被指控盗取老顾祝银行存款8千元,被判坐牢一年。不过经上诉得直无罪释放。 名为波蒂拉(Portela Vilma Jimenez)的50岁菲佣,原本负责照顾89岁的老雇主夫妇,雇主妻子不良于行。 但是,老雇主指控波蒂拉在2017年1月和2月期间,八次盗提老雇主银行存款,面对多达10项偷窃控状。波蒂拉不认罪,也指责老雇主四度非礼她,还要和她发生性关系。 波蒂拉也指老雇主趁老妇熟睡时闯入她房间,老雇主提议500元任摸,前者为了钱而答应。国家法院法官早前下判时,认为老雇主非礼波蒂拉一两次,但没必要一再不偿,并指责女佣口供前后不一,判她坐牢一年。 不满刑罚的女佣则透过来自尤金(Eugene Thuraisingam)律师楼的两名大状黄舒旺和夏珊娜,再次上诉,并提出如下疑点: 老雇主声称2017年2月初发现有未经授权提款,但审讯时却揭露当时根本没人从他户口提款 老雇主发现后,却拖了三个星期才报案 老雇主声称钱包一直在身上,那么波蒂拉如何拿到提款卡?…

3- cornered fight is a scorched earth policy that will backfire

Ng E-Jay In his hotly debated article “Low Thia Khiang’s job is…

President’s Address – Low Thia Khiang’s Parliamentary Speech

Workers’ Party sec gen’s speech in Chinese.

Flash floods in parts of S’pore due to heavy rain; vehicles seen trapped at flooded Tampines-Pasir Ris junction

Heavy downpours have caused flash floods and major traffic jams in some…